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洞见数据气息 把握市场脉搏

2020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卢彦泉
A+ A

  大数据是具有体量巨大(Volume)处理速度较快(velocity)、数据类型多样(variety)以及商业价值较高(Value)4V特点的数据。自2011年麦肯锡提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后,大数据开始成为全球“网红”,到了2020年,大数据运用已经无孔不入,成为精准施策的关键。市场数据是当前市场状态和市场发展趋势的具体表现形式,对于卷烟零售业务来说,均衡销售、精准销售必须以大数据分析为依据,通过数据趋向引导决策,卷烟零售信息化,数字化是获取市场数据的基础,也是卷烟零售现代化的关键,因此数据在烟草行业发展中的作用不言而喻。

  大数据之于客户服务

  通过市场调研、问卷调查获取客户服务数据,通过数据集横向分析和纵向分析找出当前客户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客户服务需求以及愿景,根据数据分析结果制定客户服务策略是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开展精准服务的前提。

  大数据之于品牌培育

  通过抽取不同商圈类型和销售环境的卷烟零售数据,在掌握真实有效数据的基础上通过自律互助小组或者特定区域的卷烟零售网格开展竞品分析和对标分析,根据数据分析结果和培育品牌特点对比差距制定有效的品牌培育策略,打开品牌市场。

  大数据之于结构提升

  结构提升贵在稳步有序,“梯次提升”是结构升级的重要特点,激进或保守的结构提升策略都不利于卷烟零售市场的发展,而有效的结构提升策略必须依靠对市场数据和状态的准确把握。有效的结构提升策略必须通过真实、及时、完整地采集客户商圈特点、经营能力和卷烟库存等方面的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各个商圈和销售环境的结构提升空间,准确把握市场状态,做到精准施策略,促进结构良性提升。

  大数据之于队伍转型

  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依赖于人才队伍的素质提升和转型,因此在大数据时代下,烟草行业从业人员应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充分掌握大数据思维和大数据分析方法,用数据指导决策和管理,确保工作方式方法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夯实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大数据的运用一方面标志着时代的进步,另一方面引导人们顺应时代发展规律而决策。因此,我们必须运用好大数据这个工具,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规避数据陷井,在此基础上才能准确把握市场脉搏,顺应发展趋势,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