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母亲节里有商机,你抓住了么?这样搞活动还怕没人气!

2020年05月09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公众号 作者:刘国文
A+ A

  高尔基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母亲”。母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感情,作为儿女,都会对母亲怀有感恩之情。

  5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人们在这样一个赞颂母爱的节日里,总要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向母亲表达感恩与爱,表达自己的孝心,这无疑给广大商家带来了无限商机。

  很多的零售店铺纷纷推出活动,打出“亲情牌”、“健康牌”、“服务牌”,来吸引顾客目光,紧抓这个节日的营销。在引导消费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一种愉快的精神体验。

  打“感情牌”,营造温馨的氛围

  零售户 孙老板

  母亲节是一个故事属性很强的节日,几乎每个人跟母亲都有一些难忘的故事,母亲这个主题能够产生共鸣的人群非常广。人们在母亲节产生的消费动力,基本上都是由感情主导的,所以打感情牌不仅简单有效,而且成本低易操作,还能吸引顾客,凝聚人气。

  因此,我在母亲节的经营中,走亲情路线,主打“感情牌”,通过营造温馨气氛,激发顾客的共鸣感,让顾客找到过去生活中的相通点,勾起顾客对母亲和亲情的怀恋与感恩。顾客情感共鸣越深刻,买单的可能性就越大。

  进入五月,我就推出了一系列母亲节主题活动。“感恩母亲”、“妈妈,我爱你”等海报,成为我店里最抢眼的词汇。我在店铺门前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妈妈感谢你”、“祝妈妈永远快乐”等祝福语,店内循环播放着阎维文演唱的《母亲》,迎门柜台的一角摆放着几捧散发着芬芳的康乃馨。

  店铺如同温暖的港湾,营造出一种浓浓的温馨氛围,顾客走进店里都会被这温馨的购物场景所吸引、感动。动人的祝福语,催人泪下的歌曲,散发着芬芳的花束,很容易引发共鸣,牵动顾客内心深处的那份亲情。

  在营造温馨氛围的同时,我还推出了庆祝“母亲节”的一系列营销活动。

  一是推出几款特价商品,吸引顾客进店。

  鸡蛋是最能打动母亲购买欲望的商品。母亲节期间,我提前和养鸡场联系,订购了十几筐鸡蛋,在母亲节期间一律低于市场价五角出售,顾客进店购物还可以免费领取价值5元的商品一件。

  二是母亲节期间,加大优惠力度。

  购物额满100元返15元劵、额满300元返50元劵,额满1000元返150元券。另外还拿出部分商品5折起售。大力度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同时,凡在店里购物额满58元的,就送上一束康乃馨。母亲节未到,店里的顾客明显增多,打折购物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店里随处可见年轻的子女陪着母亲一起购物的感人场景。

  三是留住母亲的微笑。

  凡是陪母亲来店里购物额满100元的,就免费送出一张和母亲的合影,留住母亲们开心的微笑。我特意在店门口布置了一些背景,凡子女陪母亲来购物达到100元的,我就让爱好摄影的老公免费为他们拍一张合影照,并约定三天后来取照片。

  这个活动非常受母亲们的欢迎,有时她们一人来购物,看到有这个活动,就会立即打电话让子女们来店里拍合影。拍合影时,有的母亲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每天下午,我让爱人去影楼把当天的照片洗成七寸照片并镶上相框。顾客三天后来拿合影,又有了一次进店购物的机会,可谓一举两得。

  打“健康牌”,给顾客送上惊喜

  零售户 于老板

  新冠肺炎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散去,5月的“母亲节”却如约而至。在今年这个非常时期,“母亲节”温馨依旧,但又多了几许凝重。

  随着时间的流失,母亲不再是年轻时的模样。对于子女们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母亲的身体,作为儿女都希望她们能越活越年轻,越活越健康。因此,在这个节日里,健康成为这个特殊的母亲节的购物主题。

  “送礼送健康”观念的深入人心,送保健品、健康食品给母亲,成为越来越多子女的首选。许多商家看准时机,纷纷打出“健康牌”,在“母亲节”这个人情味特别浓的日子里,不仅是商品促销,更是提倡正确的消费观和健康的人生观,来表达对母亲的关怀和爱意。

  打“健康牌”,我从三方面着手:

  一是不断推出健康商品。

  为了顾客的健康,每推介一个新商品,我都会对商品的特点认真加以研究,找出商品和健康的切入点。针对一些老年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的实际情况,我购进了许多无糖食品和低脂食品,一经推出,深受广大中老年顾客的喜爱。

  另外,绿色环保无污染商品是我店里健康理念的主打品种。比如我推销的绿色小米,我在店内柜台上放着一个小电饭锅,将绿色小米煮成粥,让进店购物的中老年顾客免费品尝。绿色环保小米外观金黄,口感良好,许多顾客在品尝后纷纷购买。

  这些融入了健康理念的商品,让顾客在购物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健康理念带来的快乐。

  二是免费为母亲测血糖。

  我有一个开诊所的亲戚,我和他约定,母亲节前两天,每天上午八点至九点、母亲节当天,让他带着血糖仪来我的店里为进店购物的母亲们免费测血糖。

  “免费为母亲测血糖”是我母亲节营销推出的重要活动之一。母亲节期间,带着自己的母亲来测一次血糖,是一份非常特殊的健康礼物。这一活动受到了儿女的青睐,他们纷纷纷带着母亲来我的店里测血糖,并为母亲买上一份心仪的商品,哄母亲开心。开诊所的亲戚在为这些母亲们测血糖的同时,还会告诉她们一些健康知识与护理方法。

  这是母亲节我送给消费者母亲的特殊健康礼物,同时也提醒她们的子女,要关注自己母亲的健康。

  三是温情促销,把健康送给最爱的母亲。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都是免费的,母爱无价,我用自己的真心真情,为各位母亲精心准备了丰厚豪礼!

  从5月6日起至5月10日,到店购物达到200元的,就能参加抽奖,获得母亲节礼包。

  一等奖2名,价值150元的县医院体检卡;

  二等奖3名,价值100元的美容美发卡;

  三等奖5名,价值80元的健康食品套装;

  四等奖10名,价值55元的纯牛奶一箱;

  五等奖50名,价值10元的护肤霜一盒。

  我相信,有了母亲节健康主题的助推,顾客会把这些温馨、感人的记忆留在印象中,形成店铺正面形象的固化,从而达到凝聚人气,带动消费的效果。

  打“服务牌”,让顾客体验温暖

  零售户 张老板

  服务是经营的灵魂。只有以顾客为中心,让顾客满意,给顾客带来惊喜和感动的服务,才能让顾客心甘情愿地光顾店铺,成为自己的常客。可以说,母亲节的营销,服务占了很大的比重,谁能服务好顾客,让顾客满意,谁就能成为真正的赢家。

  在服务顾客上,我做好三点:

  一是用亲切和笑容感染顾客。

  顾客进门后,我不去想他们是否会消费,而是带着亲切的微笑去迎接顾客,让顾客感觉自己是很受欢迎的,有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微笑能赢得顾客的好感,也是进一步与顾客沟通的基础,让我与顾客沟通起来更加轻松和谐。

  由于母亲节期间顾客较多,难免对顾客照顾不周。这时,我会对等待的顾客微笑着说声“抱歉”,让他们自己先自己挑选商品,等选好商品后马上过去。顾客买完东西临出门时,我还会对他们说声“谢谢您的支持和包容”,以此来化解顾客的不满。

  二是用细节服务温暖顾客。

  节日营销,人的因素是很重要的,它体现了零售户的态度。每一个人都喜欢被尊重、被关注,优质的服务能够征服消费者的心,让顾客牢牢记住你。

  前两天,我的店门前来了一位骑三轮车的顾客。当他下车后拿起车上的两个拐杖,艰难地上台阶。见此情景,我马上打开店门,把他扶了进来并拉过一把椅子让他坐下。我告诉他,以后想买什么,不用进店里来,坐在车上告诉我一声我会给送过去的,或者在家里打个电话,我也会送货上门的。听了我的话,那位残疾顾客连连说着谢谢,还直夸我会做生意。原本只想买包卫生纸,因为我的一个细节感动了他,又买了一些生活用品。付完钱后我又帮他把买的东西搬到三轮车上。临走时他对我说:“以后还会来你店里购物的。”

  现在商业竞争激烈,线上线下商品价格很透明,从价格上实体店不算有优势,但只要更加注重温情体验,增加与顾客的互动机会,拉近与顾客的距离,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从细节上打动顾客,就能让顾客觉得受到了尊重,也许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三是用线上营销服务顾客。

  5月10日恰好是星期日,受疫情的影响,许多在外工作的子女不能回家给母亲尽一份孝心。为了让这些游子少一份遗憾,我通过微信朋友圈、超市QQ购物群,上传我店相关母亲节的礼品供他们选购。成交后我会按照他们留下的送货地址送货上门,并替他们道上一句暖人心扉的问候。送达后我把母亲收货的情景进行拍照再发给在外游子。我在离开时,还会给这些老人留下一张写有我店送货电话号码的名片,方便了这些老人今后的购物。

  节日消费需求大,抓住机会能赚钱。节假日里蕴藏着商机,商机需要用心观察。作为一名零售客户,只有不断挖掘节日的文化内涵,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把握顾客心理,推己及人地为顾客着想,拉近与顾客的距离,才能赢得顾客的信任,取得生意上的成功!最后,提前预祝各位老板在母亲节生意兴隆,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

  母亲节快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