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义乌:“四加四提”持续强化卷烟市场监管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卷烟消费环境,近日,浙江省义乌市烟草专卖局积极行动,主动出击,狠抓卷烟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数据驱动,提升管控精度。加强情报管理和市场监管功能的应用,全面推进“云上监管”。重点加强对互联网、寄递物流和传统物流违法活动的数据采集、情报分析,实时搜集,汇总、分析各类涉烟违法情报,通过“线上排查+线下布控”,掌握打击涉烟违法活动的主动权,不断提升精准管控力。

  二是加强重点监管,提升打击成效。以重点人员、违法大户等为重点监管对象,集中治理卷烟非法流通、假私非烟公开摆卖等涉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深挖本地市场案源,及时排除卷烟非法流通隐患,对多次违法违规经营的大户坚决予以取缔。

  三是加强内外协同,提升监管合力。一方面适时联合公安、市场监管、运管、海关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重点对象、重点区域的卷烟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提高执法震慑力。另一方面加强与客户经理、送货员的沟通联系,发现异常及时互通信息,形成监管合力。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整治效率。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对卷烟零售户持续开展不销售“烟票”等相关政策的宣传,提高社会群众和卷烟零售户对“烟票”危害的认知,引导零售户自律守法经营。同时,充分利用12313投诉举报热线,发动广大群众加强对涉烟违法行为的举报和监督,为净化卷烟市场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执法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