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心手“襄”依、爱心助力

——湖北襄阳市局青年志愿者助学活动纪实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
A+ A

心手“襄”、爱心助力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中小学校仍未开学,小朋友们的状态怎么样,特别是困难学生需要什么帮助?“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湖北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团委指导“襄烟青年联合会”志愿者开展心手“襄”依、爱心助力系列活动。

爱心助学,青年能做什么?

  “爱心助学,捐助的应该是最需要的人群,我建议我们活动地点选在市局的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

  “小朋友们既需要学习也要进行体育锻炼,‘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扶贫点有很多本地农产品,我们可以自费购买,为他们带货。”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建议把县级单位的志愿者也叫上。”

  襄烟青年联合会秘书团成员各抒己见,为活动建言献策。活动方案迅速敲定,市局(公司)领导积极支持。“襄烟青年联合会”志愿者到市局(公司)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南漳县长坪镇陡山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正式确定,30余名志愿者主动参与。

爱心助学,青年该怎么做?

  “小朋友们,这个假期是不是特别长啊,你们知道为什么要戴口罩吗,怎么洗手才最有效呢?”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用情景还原的办法为陡山村小学的小朋友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有效洗手等防疫知识。采取无接触方式,进行趣味投篮、集体跳绳等互动活动。在爱心助力环节,青年志愿者向困难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图书等爱心礼包,购买了本地鸡蛋、椴木香菇等扶贫物资。市局(公司)团委向村委会及陡山小学捐赠了口罩、消毒液、新冠病毒防疫知识手册、文体用品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等待复学的小朋友不仅收到爱心礼包,了解了防疫小知识,进行了体育锻炼,更与青年志愿者一起收获了欢乐,增进了友谊。

爱心助学,青年如何做好?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捐款捐物,青年志愿者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和小朋友们进行常态化交流,在学习和生活上不断进行帮助。同时,为提升自身能力,志愿者还参观了产业扶贫项目七叶一枝花种植、光伏发电现场。观摩了烟叶大田管理,增长了见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襄阳市局(公司)青年职工将承担使命,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为高质量发展奉献青年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