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火红五月 绽放青春

——湖北十堰市局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建圆圆
A+ A

  火红的五月,绽放的青春。今年是“五四”运动第101周年,为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湖北十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团员青年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读书学习、拼搏奋进的良好氛围,激发青年智慧和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荐书阅读,让知识厚植文化土壤

  书山有路勤为径,腹有诗书气自华。市公司工会将4月作为全民阅读启动月,在职工中开展“我为你推荐一本好书”活动,共收集职工推荐书籍27本,丰富图书角图书品类,提升书籍有效阅读率。借助“4·23”世界读书日契机,在青年中开展“我为全民阅读活动代言”“全民接力上书山”“抗疫路上 为你而诗”读书朗诵等线上线下活动,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激发青年人通过读书提升技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讲师授课,让阅读在分享中升华

  4月27日,市局(公司)举办“悦读人生 点亮青春”春季读书会,邀请“樊登阅读”金牌讲师就畅销书籍《可复制的领导力》之沟通视窗进行深入讲解,通过互动游戏、课堂练习、分组竞赛等轻松有趣的活动,激发青年人主动表达、展现活力,培养团队精神,启发引导青年在工作中做到有效沟通。活动形式新颖、气氛轻松,参与度和对知识的转化吸收率高,得到青年一致好评。

  我当主播,让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用声音传递力量,用语音传递温暖。市局(公司)充分激发青年人的青春活力,在青年中开展“我当主播 为爱发声”活动,围绕讲述(朗诵)抗疫故事、党史国史、推荐好书、分享好文等主题,青年自选主播内容,通过机关大楼工间广播的形式进行分享,用好声音传递家国情怀、阅读乐趣,增加知识积累,展现青年积极向上、激情活力的青春形象,传递爱国爱党爱企正能量。活动自开展以来,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已连续播出7期。

  抗疫征文,让记忆定格最美青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烟草系统300多名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冲在前线,不断涌现出先进感人事迹。市局(公司)在全市系统青年中发起“我的抗疫记忆”征文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累计收到征文19篇,推荐到省局“金叶青年汇”公众号发布12篇。

  青年论坛,让思维在碰撞中产生火花

  创新在灵动中闪现,思维在碰撞中产生。为凝聚青年智慧,激发青年活力,5月1日,市局(公司)举办第二届青年论坛,来自机关、基层不同岗位的18名青年代表分别围绕抗“疫”记忆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畅谈体会、建言献策。

  “我的抗疫记忆可以用三个词概括,就是用爱、用心、用情。”城区局贺伟说。

  谈到抗疫体会,青年都滔滔不绝,感触颇深,有谈祖国强大的,有谈自身经历的,每个人都有一段不平凡的珍贵的记忆。疫情期间,挺身而出,充分体现出青年人“聚像一团火”的青春形象。

  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是青年“散是满天星”的真实写照。

  “我认为现代卷烟营销要突破,要有专业的经营团队,借鉴中石化等大型企业营运模式……”卷烟营销中心曹睿谈到。

  “建议组建精干设备维修小组,聘任专业设备维修人员,让专业人做专业事”,物流配送中心罗豪说。

  立足各自岗位,青年代表创新思维,积极建言,头脑风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

  市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青年人交流抗“疫”感受,对青年人提出工作建议和殷切希望。

  “青年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具体实践中开拓思维,大胆创新,用青春、汗水和智慧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王洪斌寄语青年人。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全市烟草系统团员青年将继续传承五四精神,担当奉献,奋勇拼搏,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贡献青年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