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缙云:推行政务服务“3+3”打造“五星服务窗口”

2020年05月07日 来源: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烟草专卖局行政审批中心窗口再次荣获“五星级服务窗口”,这是自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该局第6次获此殊荣。“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该局积极落实行业和地方政府工作部署,紧扣“三组关键词”促窗口服务能力提升,各项工作得到审批中心和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数量+实质”,正确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涵。一方面紧跟地方推进步伐,严格遵循“一”的数量要求,推进实现“一网申请”“一窗受理”到“一证通办”“一事通办”;另一方面不拘泥于数量上的目标,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来解决群众办事“堵点”和“难点”问题。

  二是“程序+技术”,有效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标。通过流程改造、充分授权和法律风险管控规范行政许可审批。充分发挥技术的支持作用,通过电子化档案的归集、大数据的运用让后台数据多跑路、前台群众少跑腿,实现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三是“突破+再造”,准确辨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方向。通过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数据共享,2018年下半年该局率先实现烟草许可申请事项下放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针对辖区偏远山区零售客户触网不积极、操作不顺畅等情况,对年迈的老人、弱势零售客户开展上门办理,或由网格员通过政务网代为申请办理,积极推行“网上办”的同时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办理。

  下一步,该局在不断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将积极对接地方政务服务2.0,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