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舟山市局(公司)推进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黄嵩松
A+ A

  “以前,遇到问题知道找哪个部门,但不确定应该找谁。现在有了这份专业责任人清单,该找谁一目了然……”4月20日,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办公室员工陈舟豪高兴地说。

  为减少管理内耗,加快构建市县一体、简约高效、持续优化的流程管理机制,舟山市局(公司)日前公开了13个部门200个工作事项的“专业责任人”清单,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

  在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舟山市局(公司)以党支部为班底,支部书记担任项目指导员,组织机关多部门青年党员联合攻坚。通过支部会议交流工作思路,通过在线管理实现进度共享,通过条块负责实现协作共进,通过党员认领实现问题销号,始终让党支部和青年党员成为推动工作的最大力量。

  在具体工作中,舟山市局(公司)注重运用用户思维、简约思维和迭代思维,在现状诊断、建议采集、成效评估等环节充分发动全市系统干部职工献计献策,在管理中做好“减法”,不断优化流程体系。全市系统133名员工参与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共提交各类内部管理建议56条。

  此外,他们还将项目推进与平台推进相结合,依托全省系统综合管理平台,分类施策推进工作流程“移动化”“便捷化”;与基层减负相结合,积极回应基层员工最关心的问题,让各项工作流程更加顺畅;与作风改进相结合,围绕基层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加快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员工向心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