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玉溪市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专卖管理人员网络培训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玉溪消息 作者:杨再烘
A+ A

  为落实国家局、省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相关要求,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科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依托“烟草网络学院”,围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网上学习专题”和专卖管理网络课程竞赛课件确定培训内容,于2月11日至3月13日,认真组织全市专卖管理人员开展专卖技能网络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培训开展前,市局专卖科针对全市专卖管理人员业务技能方面的短板和弱项,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期间专卖管理重点工作,确定“烟草网络学院”和腾讯课程网络线上培训课程,内容涵盖“烟草网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管理,抗疫学习专区,2019网络课程竞赛的证件管理、市场管理、内部监管、案件办理和腾讯课程的“后疫情”时期的专卖执法风险防控,专卖现场执法的“温度”把控,专卖执法超出时限风险防控,案件查办程序违法风险防控,案件查办实体违法风险防控,当事人因隔离无法参与案件处理如何处置、执法文书有效送达,当事人延期缴纳罚款、立案、移送,先行登记保存期限如何把控等课程,并在玉溪专卖管理微信工作群对烟草专卖执法“三项制度”,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的法律风险与防控,APCD工作法与“双随机、一公开”相结合下的高效市场监管模式研究与运用,“三步四招五式”编织烟叶收购专卖监管网,涉烟网络案件侦办技战法进行了测评。整个培训课程设置紧贴基层一线人员的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突出对专卖市场管理过程中实际问题的解决和现场处置,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经一个月的网上培训,各县区局协同组织,共同参与,通过学习“阅兵”,检验了全市专卖管理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完成专卖管理重点工作的备战水平,确保了专卖队伍技能过关、本领过硬。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日常工作中,持续抓好专卖技能学习和“传帮带”工作,有效促进全市专卖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为实现“智慧专卖”建设目标提供技能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