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永葆初心 担当作为

——记江西庐山市局综合办综合管理员赵枫枫
2020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庐山消息 作者:彭洋
A+ A

  “要讲党性!要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是赵枫枫同志在干事过程中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28岁,从事烟草行业五年多,调入江西庐山市局仅三年多,是江西庐山市局年龄最小的党员,却是江西庐山市局真正的“骨干”,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党员在各个岗位应该发挥的先锋作用。

  综合办的“全能选手”

  赵枫枫刚到江西庐山市局是从事综合办综合管理员岗位,只要是他负责的事没有一件不是办的妥妥帖帖,宣传报道在他负责期间一直在全市系统宣传评比中名列前茅,他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写稿发稿,每一件小事在他笔下都能发光;系统管理工作,由于系统管理需要一定的专业基础和学习能力,在工作分配中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来负责,是他站出来说“我试试吧,我没学过也没干过相关工作,但是我愿意试试”,他“试试”以后,俨然从“电脑盲”变成了“系统工程师”,单位上下只要电脑有问题找他保证能得到解决;扶贫工作,每个月都需要到帮扶村进行走访和帮困,他每次都是开着自己新买的小车风里来雨里去从无间断,贫困户有困难都是找“小赵”,贫困户生病住院他自掏腰包前往看望,提到他,贫困户无不竖起大拇指;值得一提的是“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的申报和复查,江西庐山市局是全市系统唯一一家还保有“省级文明单位”光荣称号的县级局,文明单位的申报和复核要求较高、程序较为复杂,由于种种原因他接手时该项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眼看光荣称号的保留岌岌可危,也有人说过干脆放弃算了,反正其他单位也都没有保留了,就算通过了也没有好处,他却说:“不行的,这个光荣称号得来不易,是单位的荣誉,我不能让他在我手上失去”。最终,该项光荣称号顺利得以保留,这称号背后浸润的是他日夜加班的劳作和永不言弃的韧劲。

  稽查队的“技能达人”

  2019年4月,赵枫枫从综合办调整到网格担任稽查员,短短时间就在稽查一线的岗位充分展现了他“不怕吃苦 冲锋在前”的敬业精神。初到稽查岗位,市场稽查技巧还在摸索阶段的他比别人异常勤奋,蹲点守候名单中总是有他,案件分析会中他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汲取好的经验,案卷制作中,他从一个“专卖小白”已然成长为“案卷制作达人”,好多经验丰富的“老专卖”许多专业问题还要请教他,他更是今年内训师培养计划中的首批专卖内训师;不久前,在妻子预产期临近有妊娠反应已经入院待产时,他竟然还在办公室伏案工作,同事催促他赶紧上医院陪产,他头也没抬:“我也着急啊,但是这个工作我必须先完成,有时间要求的,其他同事接手一时半会也弄不清具体情况,我有责任把他完成好。”就是这些细节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担当。

  攻坚战的“万能金砖”

  由于工作调整,赵枫枫11月从稽查岗位重新调整到综合管理岗位。在今年攻坚战刚刚打响的时候,由于卷烟配送周期的调整,“零点行动”任务重、难度大,江西庐山市局需派出一名人员协助德安县局上车送货,没有任何配送经验的他主动请缨:“我去,我是党员我先上。”从早晨五点到凌晨一点,他单枪匹马代表江西庐山市局圆满地完成了当日配送帮扶任务;在攻坚战市场监管卷烟稽查中,由于控点分布较多、范围较大,监控时间长、条件艰苦,稽查员们日夜作战异常辛苦,刚离开稽查中队的赵枫枫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他每日关心专卖监管进度,上班时间他在妥善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市场防控,分析监管线索,研判监管重点,平日下班从不准点说晚上加班头脑清醒的他下班下的比谁都准时,原来他是去支援稽查中队了,中午他牺牲休息时间匆匆吃完午饭就急忙离开,他是去换在执行蹲守任务的同事回来吃口热饭,晚上他放下嗷嗷待哺的襁褓中的儿子,他主动要求参与监管任务站在寒风呼啸的街头蹲守到下半夜...终于,小年前夕江西庐山市局查获案值二十余万元的本地终端大要案,喜报传来,大家都还沉浸在兴奋中的时候他又一个人在对着600余条的非法卷烟在抄码录码;第二天,他又夹着笔记本跟着营销员上市场说是去采风节日市场的变化…他仿佛是“万能”的,

  任何工作他都竭尽所能,力求完美,永葆着入党的初心,努力担当作为,他是一块“金子”,在哪里都能绽放他的光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