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栉风沐雨砺前行 深耕厚植春满园

——记广西崇左市天等烟草党建工作纪实
2020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崇左消息 作者:黄煜茜
A+ A

  “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没有行动上的‘突围’!”

  2018年天等党建敢于破除藩篱,交出一份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共同发展的成绩单,形成了一套独具天等特色的党建发展“秘笈”。

  围绕“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的发展方向。2019年广西崇左天等烟草坚持将党建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发力打破国家级贫困县的地域限制和经济劣势,从顶层设计扎实抓起,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多措并举激发基层党建“一池春水”,利用党员“头雁效应”努力摆脱业务吊车尾的困境,充分展现党建统领是“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树牢根基,以学字为舵

  “学”字为先,补钙筑魂。

  天等烟草坚实打好政治理论学习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躬身践行,坚持以支委会学习、“三会一课”等为抓手,学原文、看原著,带头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想方设法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2019年初,天等党支部着眼全局发展,制定详细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充分保障党员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通过“固定党日+”活动,组织“我要上党课”、“政治理论学习月”等专题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2019年天等烟草领导干部党课授课6次,党支部书记实现全部授课,普通党员分组参与讲党课,三个党小组全年上党课4次以上。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天等烟草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一支部一堡垒、一党员一闪光”的党建品牌,通过在各业务线挖掘骨干精英激励全员一路披荆斩棘,迎难而上。

  标杆引领 如万木逢春

  在天等县丽川路街尾,英力百货店格外引人注目。但在此之前,该店的生意一直不温不火,盈利水平很有限。为进一步提升客户盈利水平,营销团队通过实地考察及深入分析,以终端建设为契机,向英力百货店提供针对性的指导。为提高店面形象,几位党员连夜为客户派送烟柜;为构建合理的店面布局,全组人员集中行动携手规整店面格局及非烟商品;为强化信息建设,客户经理连续三天到店跟踪客户终端系统使用情况。一周后,再次走进英力百货店,店铺焕然一新,客流量显著增加,老板的笑容渐渐多了起来....

  英力百货店的改变只是天等烟草现代终端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对天等烟草来说,现代终端建设滞后、指标长期不达标一直是工作难点。“终端建设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面,不是一枝独秀而是满园春光。”这是天等烟草党支部书记在支委会议上对终端建设工作的分析。

  为此,天等烟草开展了一场以“靓丽终端行”为名,自上而下、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终端建设改造行动,以终端“示范店”为标杆引领全面推进,现代终端成为天等辖区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破釜沉舟 聚精诚之志

  “这周我们的终端系统使用率在全市又是最后一名,已经连续三周位列末位,扫码率仅有65.3%,7名客户经理的两项扫码指标也无一人合格,当前这一短板比任何时期都更艰巨。”天等烟草副经理在终端推进专题会上说。为此,天等烟草紧急制定《现代终端整改及提升工作方案》、《终端系统使用考核通知》,通过“促协作、常通报、重考核”的三项措施,促进现代终端系统使用率100%。

  党员客户经理王国刚奋勇当先,白日优先走访偏远乡镇客户,晚上持续发力巩固县城扫码基础,多日直至晚上11点仍然坚守在一线阵地,耐心指导客户服务工作。两周后,王国刚所管辖客户的扫码率从原先的53.5%一跃至92.3%。在“楷模”的带领下,天等烟草内部逐渐形成以“营销+专卖”为主力,后勤挂靠人员协助帮扶的终端推进模式。如今,在天等的街头巷尾中,你会发现这一些身影:提着标签袋在烟柜前更换标签的身影;下午六点着配送服帮助客户收拾背柜的身影;晚上八点休闲散步途中不忘对客户进行指导的身影;撑着伞穿梭于雨中仍坚持进店帮助客户校对系统库存的身影。

  “在班子、支委的带领下,经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我们终端系统使用情况第一次摆脱“双项”指标吊车尾的困境,不再是倒数第一了。”2019年10月22日,市场经理欣喜的在微信群发布了全市最新终端系统使用情况。

  11月14日,天等终端系统使用率再创新高,第一次以100%的扫码率,位居全市第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憋着一股劲,今天这份亮眼的成绩单是天等烟草33位员工一起辛勤耕耘的最好回报。事虽难,做则成,路虽远,行则至。”支部书记激动地说。

  党建之路永无止境。在实现天等烟草新一轮发展的道路上,天等党支部正以澎湃的激情、坚实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合力谱写“新时代共奋进”的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