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烟草商业:依托“12345”扶贫工作模式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8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清海、杨泽坤
A+ A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日前在贵州水城县召开全省烟草商业助力脱贫攻坚现场观摩暨扶贫工作先进表彰会议,向全省烟草商业再次发出动员令、作战令、督战令。

  近年来,贵州烟草商业总结出“一依托、二结合、三倾斜、四带动、五发挥”的“12345”贵州烟草商业扶贫工作模式,即以紧紧依托发展烤烟产业为主线,以扶志与扶智、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为基本原则,以烟叶生产收购计划、烟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帮扶资金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倾斜为政策导向,以带动新农村建设、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带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目标,以充分发挥烟草产业规模优势、设施优势、需求优势、带动优势和组织优势为抓手。

  贵州省局(公司)党组要求,要按照这一模式,助力全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发挥产业规模优势,始终坚持根据烟区规划、生态优势、市场需求,充分发挥烟叶产业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作用;发挥产业需求优势,紧紧围绕烤烟生产各环节较为稳定的物资需求,建好、管好、用好现有资源和扶贫项目;发挥产业设施优势,从提升主业、拓展辅业、精准扶贫入手,大力拓展设施用途,切实提高设施资产利用率和收益率,积极打造烟农多元增收产业体系;发挥产业带动优势,不断优化提升“烟草引导、合作社组织、市场化运作、乡村协作”的工作机制,继续深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有效整合资金、技术、品牌、管理、信息、渠道等要素资源;发挥产业组织优势,把贵州烟草商业积累的发展经验和平台资源、技术资源,结合实际转化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造血”项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