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突出“三个着力” 提升零售户能力培训质量

2019年07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
A+ A

  卷烟零售户不仅是卷烟销售的窗口,更是行业紧密的合作伙伴、服务对象和战略资源。零售户作为卷烟商品的营销终端,需要及时准确接收市场、行业和品牌信息,为日常经营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论经营模式如何发展,零售户作为卷烟销售的终端作用都不会改变,零售户和商业烟草公司有着唇齿关系,烟草商业公司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零售户具有“第二烟草公司”的职能作用。如何打造零售户“第二烟草公司”,提升第二职能作用,就必须突出“三个着力”,不断完善优化零售户的培训体系,提高零售户能力素质。

  着力打造“第二烟草公司”职能,突出零售户能力培训质量。随着营销现代“新零售”模式的运用,充分发挥了网络的优势,以信息平台为支撑,客户终端为基础,改变了客户经理与零售客户之间发纸质宣传单营销的旧模式,形成了“短、平、快”的网上沟通新模式。第一时间将月度的卷烟供应需求、数量、名称以及可供应数,透明的进行公开,有什么疑难问题可以通过微信平台留言。近几年来,为了促进卷烟规范经营,提升零售客户的参与度和监督率,成立了自律小组,创新了“党建+”向零售户党员延伸的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自律小组长与零售户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市场监督作用,积极打造“第二个烟草公司”新模式的职能作用。新的工作模式需要新的工作能力素质支撑,为提升零售客户适应新的工作模式能力,商业烟草公司应该早筹划、早准备、早组织、早培训,尽量做到早一天培训,早一天让零售客户受益。自律小组成员可以建立微信群,进行思想上交流,技术上沟通,解决问题上帮带。商业烟草公司应该把网络终端的使用,真假卷烟技能的识别,新零售模式的方式方法作为培训的重点内容,定期或分批次的进行组织实施,做到提高零售客户的能力,就是增强了“第二烟草公司”的第二职能。

  着力提升“党建+”质量,改进零售户能力培训方式方法。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管一切工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实行“党建+网格”并向自律小组和零售户党员延伸,发挥关键少数的中坚力量,激发中坚力量示范引领的“头雁效应”,在诚信和规范经营中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因此,商业烟草公司应该着力在提升“党建+”质量上,改进在零售户能力的培训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寻求突破口。建立自律小组管理办法、激励机制、约束机制、工作机制等。在培训方式上,可以通过先行先试,再实行接力式的二次培训,比如:在提高市场检查能力方面、真假卷烟识别方面、新零售模式的运用方面,加强对自律小组长、副组长和优秀的零售户党员的培训进行先行先试,尔后再由他们进行按照片区区域管理进行二次分批培训,达到人人能力有进步,整体素质有提高。

  着力提高零售户盈利水平,完善零售户能力培训激励机制。一切工作都是有目的性的,做好零售户能力素质的提升工作,目的就是为了提高零售户盈利水平,与烟草公司实现共赢,实现“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其实,作为商业烟草公司要落实培训机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零售客户之间的思想差异大,文化水平参差不齐,零售经营的方式方法虽大同小异,但又有所不同。我们应该抓住他们一个共同心理特点,那就是开店做生意都想赚钱。同时,商业烟草公司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完善零售户能力培训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零售户能力素质提升的积极性,商业烟草公司客户经理年度工作应与辖区零售客户的培训工作一同计划、一同实施、一同考核,做到对客户经理和零售户都要有培训的激励机制,奖优罚劣,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达到提升能力素质,促进盈利水平的增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