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赣州市局修订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

2019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赣州消息 作者:刘小良
A+ A

  为适应国家简政放权和审批改革要求,切实放宽烟草专卖零售许可准入条件,实现“宽进严管”,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烟草专卖局修订《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此次修订是在《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关于修订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的指导意见》的框架内进行,将实行零售许可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并纳入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之中,降低卷烟零售就业创业门槛,进一步规范零售许可审批行为,提高专卖行政许可质量、群众满意度和行业社会形象。

  《规定》明确,除必须采取间距控制或办证总量控制的区域外,其余区域一律取消零售点间距、区域办证总量等标准,实行零售许可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同时规定各单位可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及当地政策规定,进一步细化明确负面清单条款,但不得删减条款、不得随意扩大禁止范围,切实放宽准入条件,对符合法定办证条件的申请人,依法予以办证。

  《规定》要求,各县级局对拟定的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要主动向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争取其大力支持。要邀请当地人大、政协、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卷烟零售户代表和消费者代表等进行听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确保合理布局规定合法合理、用语规范、表述准确。在依法听证后,按法定程序面向社会公布,同时报当地政府法制部门、上一级烟草专卖局备案。同时做好对现有卷烟零售户、社会媒体的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