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东肇庆市局(公司)探索“345”党建工作法

2019年05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梁聚
A+ A

  为进一步激发员工活力,将党建工作与员工成长结合起来、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今年以来,广东省肇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创新实施“345”党建工作法,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激发队伍活力,实现党群共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三项工程”,夯实群建工作根基。实施“优机构”工程,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依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团体,实现“党群一体化”,为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搭建平台;实施“抓两头,带中间”工程,“两头”是指活动积极分子和活动热情不高的员工,通过各类活动带动中间大部分员工,充分增强团队的活力;实施“暖人心”工程,坚持帮扶困难职工、慰问老党员等,通过细致入微的关心和帮助,让组织的温暖直达员工内心,促进企业团结和谐。

  围绕“四个聚焦”,激发团队活力。聚焦主题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主题鲜明的活动,体现对不同群体的关爱,凝聚发展合力;聚焦员工兴趣,根据员工的爱好与兴趣,组织开展各种球类、书画摄影、唱歌舞蹈等特色活动,以员工的兴趣为出发点,激发员工的活力和创造力;聚焦员工成长,从劳动技能、综合素质、职业愿景三方面着手,帮助员工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特点,开展个人职业生涯分析规划,助推员工成长成才;聚焦员工闪光点,根据职工身上的闪光点进行“亮点聚焦”,让他们获得得到尊重的自豪感、实现价值的成就感、得到承认的荣誉感,从而激发奋发向上的动力。

  健全“五项机制”,形成群建工作新常态。健全诉求表达机制,建立完善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制度、服务干部职工满意度评价制度,帮助员工解决困惑,引导干部职工理性有序表达诉求;健全激励机制,定期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的干部职工和运作规范、成效显著的团队进行表彰,充分发挥先进引领作用;健全文化宣传机制,坚持多方位宣传典型,加大对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展示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展现员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精神品质;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制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机制,凡是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都向全体职工公开并接受监督,提升干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健全制度管理机制,坚持党建带群建,健全组织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为挖掘员工潜力、发挥企业效能、增强全员活力、树立良好形象提供了制度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