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淄博市局(公司)构建“三项机制” 擦亮审计监督“第三只眼睛”

2019年05月06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期,山东淄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着力构建“三项机制”,全面落实“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第三只眼睛”作用。

  一是构建闭环监管机制。全面梳理各项审计制度,一体优化审计管理、业务实施、审计整改、审计问责流程;修订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筑牢“凡提必审、凡离必审、凡审必严”的制度保障;制定审计问责办法,推进审计整改公开、问责公开、结果公开,扣紧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审计闭环。

  二是构建短板消缺机制。健全“问题单、错题集”,实施问题整改类比检查、延伸检查、常态检查“三查机制”,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完善审计整改督查联动机制,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倒逼审计整改真抓实抓、真改实改。

  三是构建监管约束机制。围绕“权力运行、责任落实”,完善非现场审计模式,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将同级审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以风险管理为导向,聚焦专项资金、物资采购、重点费用及经营管理热点难点,从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防止风险由“点”扩“面”,避免系统性风险发生。强化起点介入、过程监督,对建设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切实当好“监察员”,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