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区崇左市局(公司)QC课题喜获省级烟草商业QC成果发布会一、二等奖

2019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桂峻峰
A+ A

     烟草在线崇左消息  4月19日,在广西烟草商业第七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局(公司)发轫、红木棉两个QC小组发布的《构建“四精”卷烟订购服务新模式》、《提高客户零售终端信息系统使用达标率》课题,经过初审、现场发布评审环节,在全区各市公司选送的30多个课题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等奖,这是市局(公司)近7年来在QC活动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该市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区局(公司)推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管理、重创新”工作理念,2018年,根据市局(公司)领导的部署,集中辖区优势资源对重点课题进行联合攻关,终于取得明显成效。
      其中“发轫QC小组”由营销中心、凭祥、天等、城区等业务骨干人员组成,他们借鉴福建漳州市公司精准货源投放“五要素”具体操作方法和精准营销理念,审视已有零售客户订货服务前、后台设计,解决零售户经营信心不强、订单组成不合理、客户经理订货指导“简单粗放”和“僵尸户”等问题,创新构建“精确信息、精细分配、精准投放、精诚服务”的营销工作模式,达到提高零售户卷烟盈利和卷烟盈利占比的目标。
     “红木棉QC小组”由城区、综合科、信息科等业务骨干人员组成,他们创新实践和综合运用“日督促、周检查、月通报”,“组组对标、组内对标”和“内外激励联动”的工作方法,推动“系统使用达标率”大幅提升,终端系统使用率从活动前40.4%提升到活动后的78.22%,是辖区第一个实现“零售终端信息系统使用达标率”稳定达到75%以上的单位,并推广带动全辖区系统使用达标率的全面实践。
     该市局(公司)将进一步推动QC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员工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企业内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为员工搭建创新平台,出台激励措施,激励员工立足岗位不断创新,以创新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益,切实提高企业精益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