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金华:持续提升精益物流建设水平

2019年03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方壹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客户端报道  浙江省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积极向管理要效益,深挖发展潜力,紧紧围绕“人人精益、事事精益、时时精益、处处精益”的目标,强化措施,深入推进,持续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精益管理,提升精益物流建设水平。

  深化精益思想理念。通过“主题党日”、烟草网络学院、钉钉互动交流及“物流大讲堂”“精益点亮一点课”等形式,组织全员进行学习,掌握企业规章制度和业务理论知识。利用晨会、班组例会,加强员工间学习交流,深化服务理念,提升业务技能水平。

  深化精益思维理念。转变工作方法,定期开展技术改进交流会,不断增强班组成员能力,提升标准的执行率;与当前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将精益理念和方法融入到质量体系建设中,梳理优化精益流程,对工作流程和体系文件持续改进,健全精益长效机制,使降本增效进部门、进班组、进岗位,形成全员、全方位的成本控制格局,不断夯实精益管理工作基础,打造优质、高效、安全、规范的物流现场。

  深化精益生产理念。抓好精益点亮工程,打造“一部门一亮点”“一站点一亮点”,拓宽精益物流实现途径;抓好现场管理,提升员工“6S”素养,坚持“维护常态化、检修准备充分、废旧合理利用”原则,通过“走一遍、查一遍、考一遍、学一遍”,深入分拣线的每个角落,寻找设备操作、人员行为习惯上的浪费点,切实解决问题,固化规范,促使大家形成精益生产的好习惯。

  深化精益创新理念。借助精益体系建设、重点课题研究、创新课题研究的“大平台”,用好精益改善课题、QC活动、合理化提案等“微平台”,总结好精益物流的“新做法”,提炼好资源整合的“新要点”,讲好降本增效的“新故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