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档”档案规范化管理

2019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实现精准扶贫、精准管理,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对所挂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工作进行再次核查自查,梳理问题,查缺补漏,确保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完善。

  该县局抓紧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规范表述。不管是向上级领导、检查组、评估组汇报,还是与群众交流,在表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基本情况时,都要抓住重点,做到规范化、“一口清”。第一要介绍人口、劳动力等家庭基本情况;第二要表述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比如,务工收入、烤烟收入、低保金、养老保险金以及加入合作社情况、发展产业情况、当年产业收益等;第三要表述住房是通过何种措施(维修加固、拆除重建、易地扶贫搬迁)达到安全稳固标准;第四要表述是否患有大病,是否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第五要表述是否享受教育扶贫政策。总之,挂包责任人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反复训练,做到自己能够规范表述,也要教会群众规范表述。

  同时,一是精准收集确保完善档案。按照上级对贫困户“一户一档”要求,该局多次召开规范建卡贫困户“一户一档”工作布置暨培训会,积极组织各帮扶责任人、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长、村支两委、深入贫困户家中入户摸底调查,填写完善贫困户档案信息,做到“六个精准”、“六个到村到户”,做到对贫困户精准管理“四个有”,确保档案资料真实有效。二是自查自纠确保档案规范。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贫困户“一户一档”自查工作;同时,驻村工作组抽调相关人员对各村的档案材料进行抽查审核、整理完善,将存在问题反馈给帮扶责任人,确保“一户一档”资料完善、齐全。三是明确分工确保统一归档。对现有贫困户档案材料进行分类、查找,对照档案材料目录和贫困户名单,进行信息核对,保证贫困户的档案资料不错不漏,材料真实准确,目前已对贫困户“一户一档”档案模板(表册),档案内容填写要求进行统一,并对所有已完善的档案实行专人保管,努力实现贫困户“一户一档”规范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