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北京市局(公司)进一步规范党组会议决策程序

2019年02月27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近日,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对党组会议提出四项要求,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

  提前谋划议题。严格执行将党组会议作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前置程序的规定,相关事项经党组会议讨论研究后,再由其他会议依程序作出决策部署。党组会议议题一般由各职能部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经分管领导审批通过后向党组提报确定。党组会议按照事先确定的议题进行,不搞临时动议。

  广泛征求意见。党组会议议题确定后,由提报部门提出讨论方案。涉及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事项,采取专家论证、技术咨询等方法,提出书面可行性报告;涉及重要岗位人员任免事项,事先征求北京市局(公司)纪检监察部门意见;涉及重大问题、职工切身利益及重要规章制度事项,征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

  组织集体讨论。党组会议一般由党组书记主持召开,采取口头表决方式。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出席人员逐个明确表态并说明理由,相关列席人员发表意见建议,会议主持人根据与会人员意见建议作最后发言。一项议题讨论结束,且相关列席人员离场后,进行下一议题的研究讨论。

  贯彻落实决议。会议经集体决策后,明确责任人、承办部门和办结时限。承办部门根据会议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承办人员,并定期报告进展情况。党组会议通知、记录、附件统一由党组秘书保存,确保“三重一大”决策有据可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