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河北邯郸市局(公司)“党建+X+Y+Z”扶贫模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1月16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日前,河北省邯郸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开展党建向终端延伸工作,探索创建了以党建为统领,以发挥党员零售客户带头示范作用为抓手,以生活贫困群众为对象,以脱贫为目标的“党建+X+Y+Z”精准扶贫工作模式,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助力。

  一是创新精准扶贫新模式。“党建+X+Y+Z”精准扶贫工作模式,即借助党员零售客户红色基站平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零售客户先锋模范作用,联合X个部门,发动Y(社会各界)的力量,帮助Z(贫困户)脱贫。

  二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行动。联合民政、残联等部门,选取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动党员零售客户,以提供代销商品、捐赠柜台等形式,帮助贫困户开办烟酒门市,实现脱贫。联合教育部门,成立“起跑线上温暖”助学基金,帮助一年级贫困学生圆“上学梦”。开展行业党员、党员零售客户与特殊客户结对帮扶活动。

  三是保证精准扶贫效果。截至目前,全市行业各基层党支部联合民政、残联、教育等部门,通过发挥党员零售客户的带头作用和群众零售客户的参与热情,共帮扶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资助23所学校233名一年级家庭贫困学生。行业28名党员和全县47名党员零售户结对子帮扶了128名弱势客户,帮助他们圆了“致富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