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局(公司)参与研发轻简农机 欲走出耕作“洼地”

2018年1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唐李丽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烟草轻简农机研发交流现场会在盐边县和爱乡召开。现场演示了起垄机、打窝器、移栽枪、覆膜器等农机的操作方法,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当前,农机使用基本呈现出“平原畅通无阻、丘陵灵活方便、山区寸步难行”的格局。攀枝花烟区以丘陵、山地为主,农机使用率一直不高,广大烟区对高效、耐用农机具的需求十分迫切。今年8月,攀枝花市局(公司)申报了《烤烟种植轻简农机工具研发与应用》项目,项目将于2019年正式启动,由省农业机械设计研究院与攀枝花市局(公司)联合研发适用于山地耕作的轻简农机设备,设备包括起垄机、打窝器、移栽枪、覆膜器等,并在攀枝花烟区在6个重点环节进行示范应用。

  据估算,轻简机械化作业可使烟草种植每亩减少用工量5个,节约劳动力成本400元/亩。项目总投资186万元,实施周期3年。

  项目组通过对攀枝花烟区进行广泛调研,听取烟区技术员和种烟农户的需求,对相应需求进行整理分类,在相关网站、媒体、报纸以及农业杂志上发布烟用农机制造需求信息,收集相关技术方案,确保烟区百姓“买得起、用得上、推得开、管得好、有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