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节日营销从“活”起来开始

2018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前几天遇到一位烟草营销战线的同事,说起来,他一脸的无奈,说我们营销战线总是在节日很忙,根本就没有什么假期。说到节日营销的战绩,他却一脸的喜悦,说,节日还是有成绩的。说到底,节日营销还是应该“活”起来,一个“活”字,道出了烟草营销在节日的最佳呈现。活动、活力、活出自己的色彩,这样的“活”法,值得我们反思一番了。

  节日活动是不可少的

  放眼大街上,节日促销、节日秀等等不一而足,大家其实关注的就是节日这一波了。路演、走秀、灯光展、玩网络求赞等等,都是在利用节日的气氛制造一种情绪和活动的劲爆,催生和激活新一波消费热潮。这就是节日营销的魅力所在。反观烟草,我们可以自主调节和掌握灵活的投放节奏,在艺术投放和饥饿营销之外,更应该做好服务牌、打好感情牌、争取全员营销线上线下的一盘“活”棋思路,完成节日营销的既定目标。“在风口,猪也会飞。”这样一句网络用语,道出的实情就是——如果我们正向思维的话,我们放飞了自己,就连沉重的事物也会被带上天的。努力不是一句白话,努力总会有所回报的。把心思聚集在“活”上,用心激“活”、用情带“活”、用力成“活”,方为上招实招。

  节日的活力营造也不可少

  整装待发,意气风发,组成节日营销线下小队,走访、拜访、调研、慰问、宣传和贴心问候,每一种用情用力的现实里,都会给我们带来一种可遇不可求的主动作为,唯独不能缺少的就是我们营销队伍和人员的“活力”展现。节日需要有节日的样子,节日需要有节日的气氛,节日更需要一种精神和外在的集中展现,那就是我们的精神不倒、面貌和形象不倒、实力和成绩更不能倒。在心与心的交流之中,在情与情的交融之中,在眼神和心灵集会的那一刻,我们不能忘了这是个节日,节日需要欢乐、需要释放和轻松的样子,朝这个方向努力,就是一种无言的胜利。把心情舒展开来,把高兴笑成一朵花的样子,在祝福和送出辛劳的收获之中,我们也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那就是营销红线的直上重霄九。刷新自己,亮出身份,敢于向我和我的品牌看齐。把活力带出来,释放自己,就是给营销户和消费者一种期待和赞美,我能行,我们能行,我们有你需要的服务和品牌,就是这个样子的,一切刚刚好呢。

  节日营销的“特色”和“味道”不能少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想在节日的重重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走出属于自己品牌和服务的特色,正所谓需要匠心独运,需要人有我优的优势和特色之路。节日的特色,就是热闹和欢乐,或者在路上或者在家里。节日的味道就是,家庭聚会和亲朋聚会的浓浓的诉说的味道。把这两者之间的纽带紧紧链接在一起,探索出这中间的种种有机的联系和寻找、发现这中间的独特和味道,挖掘出来,发散出来,成为引领节日营销的大餐和弥漫的浓浓的味道,就是一种能力和应用。走访怎么更有效、更为经烟户接受和从心里认可,不单单是一两件促销用品和物料所能解决的,如果是这样的话,节日营销反倒不是那么为难了。在解决问题之前,我们需要用心想一想,这个节日需要什么元素,需要什么发力的方向,需要什么积极的、有益的、能动性的创造和创造带来的收获。想明白了,再去认真做,就是一件好事。

  节日就在那里,明摆着的事情。你懂与不懂、动与不动、活与不活,真的和佛系无关,如果要有作为,必须真刀真枪在营销一线打拼,在制造和带动气氛之中,完成一次嬗变,从小到大,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到精到强,把美好的节日营造成我们品牌放射异彩的大好机会,这是预期,更需要行动支撑和拉动。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就是我们对于节日营销的一点点感想和期盼。

  做就做好,持续一点,下一个节日还等着我们呢。来与不来,就在这一次的节日营销中得到验证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