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定西市局(公司)明确“四员”角色定位 打造品牌营销生态圈

2018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牛丽峰
A+ A

  烟草在线定西消息  针对品牌培育渠道不畅通、机制不健全、效果不突出的情形,甘肃省定西市局(公司)按照“商业搭台、工业唱戏、客户主导、消费者参与”的闭环营销模式,明确工商零消“四员”角色定位,共同打造品牌营销生态圈。

  一是工业当好指导员。品牌上市之初,在选点、发货、投放、市场表现等多个方面定期及不定期与工业企业沟通,听取工业企业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工业企业的特长,做到对品牌发展负责;品牌上市之后,主动联系工业讲师到各县区开展新品宣讲活动,让营销人员和客户充分了解新品工艺及特点等;与工业企业一同走访市场,了解品牌发展状态和市场消费走势,提出针对市场、面向消费者的培育措施。

  二是商业当好管理员。在完善品牌引退机制,综合研判市场情况、品类特征、品牌表现的基础上,优化全市准入规格总数及各品类布局结构,在主要价位段形成了“主导规格—护卫规格—潜力规格”的梯形结构;积极探索形成各品牌(规格)周追踪、月评价、半年分析的品牌动态评价机制,提前预判品牌成长趋势,进行精准投放和培育,确保所销售的卷烟均能满足市场真实需求,有效规避滞销、断货情形的发生。

  三是客户当好推销员。依托自律互助小组,全面推广“一组三品”活动,由每个小组根据经营情况、市场环境、消费需求等确定本小组的三个品牌,进行重点培育。在培育过程中,按照自己选择的品牌自己负责培育的思路,引导零售客户结合本地语言习惯将品牌特点、卖点灵活应用进行推荐,强化口碑营销的效果;应用“尝着卖”的体验营销方式,引导客户主动向进店购烟的顾客递烟,缩短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四是消费者当好品鉴员。针对新上市的品牌,在客户店铺消费体验区设立新品专区,邀请消费者意见领袖进店品鉴,收集消费意见和建议。通过消费者口口宣传,扩大了品牌知名度,更为品牌后续扩点、扩量、全面投放奠定了良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