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上海市局印发新修订的《上海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

2017年11月28日 来源:上海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日,上海市局印发了新修订的《上海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此次合理布局规定的修订,旨在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落实国家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改革的相关要求,构建符合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特点的零售许可管理模式。

  新修订的合理布局规定以“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为核心,列明了除主体资格外所有禁止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形,且基本上都是法律法规禁止的情形。凡是未列入的,经申请人依法提出申请,只要符合基本法定条件,均可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修订后的合理布局规定,取消了以往对全市各区域、业态的额度限制,放宽了对经营模式的限制性要求。全面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将为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满足消费需求,推动有效持证户数量的稳定增长和传统烟草零售业态的结构升级提供政策依据和保障。

  此外,新修订的合理布局规定创新设计了“零售点集中度等级提示”制度,通过将零售点数量的现状与历史峰值情况作对比,定期发布零售点集中度等级提示,加强对申请人的政策引导和服务,实现传统行政管控模式向服务型管理模式的转变。这一创新做法也获得了上海市政府法制办和听证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新修订的合理布局规定将从明年1月1日起施行。下阶段,上海市局将认真组织好相关业务培训,全力保障新政的平稳过渡。全市各级局将主动适应“宽进严管”新形势,坚决落实简政放权新要求,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展示良好执法服务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