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烟草专卖局开展入户调查转走访共话脱贫

2017年10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10月23日,根据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委政府安排部署,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领导班子分4组深入挂钩村——拥翠乡温泉村委会龙潭村和母者村对所挂包的18户63人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调查转走访,确保精准扶贫“五个一”活动开展常态化。

  此次走访旨在巩固前一阶段动态管理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增强干部责任意识,丰富“10﹒17”扶贫日活动内容,深入推进“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在龙潭村丰常礼家,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再次核查信息,认真填写帮扶措施台账,并在交谈中对其进行“自强、诚信、感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鼓励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通过种植香橼、养猪、养牛增加收入,脱贫摘帽。丰常礼表示,自己将在党的好政策领导下,通过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在杨廷茂家,当得知今年他家通过种植3亩烤烟增加收入,逐步过上好日子时,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很欣慰,鼓励他栽好烟、管好烟、烤好烟、卖好烟,实现产业扶贫。根据他提出明年给予增加1亩的种烟面积时,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当场表态,明年一定会给予种植面积倾斜,并加大技术服务指导力度,让其尽快过上好日子,确保他家如期脱贫。

  在对18户贫困户的入户调查转走访的基础上,县局(分公司)还与温泉村两委座谈交流,认为温泉村应重点抓住烤烟生产的发展优势,增加经济收入,以产业脱贫。一是做强烤烟生产。通过制定合理发展目标,协调乡、村、农户、烟草公司之间关系,形成公平的收入分配机制,提高农户生产积极性,依托烤烟生产增收致富,解决经济来源问题。二是合理配置劳动力。针对农忙时用工难问题,创新用工机制,建立用工档案,提升服务质量,解决富余劳动力问题,确保农业生产正常运行。三是多元化发展。以种植早豌豆、养殖无量山乌骨鸡、肉牛等多种经营,形成合力化解贫困户收入困难,助力贫困户辅业发展脱贫致富。

  南涧县局(分公司)将按照县委政府安排部署要求,做到精准清楚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精准清楚贫困户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精准清楚扶贫工作的切入点,积极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并按照“授之以渔”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把形象树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事情抓起来,让老百姓满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