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四举措”给高温配送安全风险“降温”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时下正值高温季节,可以说是骄阳似火,酷热难耐,给卷烟配送工作带来“烤验”。如何采取措施,给配送安全风险“降温”,确保人、财、物安全无事故呢?笔者认为要把握以下四个重点举措:

  一是要加强高温预警。当今时代,手机微信平台是实时发布各类信息的最佳载体,为此,我们可以利用微信群的形式,每天实时向送货人员发布高温天气预警,提醒送货员工根据气温变化,注意合理安排送货线路、时间,紧绷安全配送弦,提高高温配送应对能力。

  二是调整送货时间。今年夏季,长江流域气温较往年都偏高,高温期间,一般气温都在摄氏三十几度,尤其是中午时间,气温高时可达摄氏四十度以上,而由于送货量大,有些送货员工为了抢时间争速度,会放弃中午休息,长时间连续工作进行送货,这样很容易造成中暑,给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带来隐患。为此,我们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合理调整上下班时间,适当把送货时间提前,并适时调整送货流程,以便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进行卷烟配送工作。同时,一定要强调高温时段休息、暂停作业等要求,防止员工“逞强”,坚持高温送货,出现安全事故。但是,要提醒送货员工,绝不能因为气温高就不遵守送货工作规范,相反要更加坚持规范,做好服务,一旦发现违规送货行为,要严肃查处。

  三是狠抓车辆检查。车辆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点,夏季高温期间,如果车辆维护措施不到位,很可来带来车辆电路起火等安全隐患。为此,必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送货车辆“一日三检”制度,组织车辆维修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排查,立查立改,尤其是要重点保障车辆灭火器、轮胎气压、水、油、电路等绝对正常,严防车辆“带病”出车,同时,要加强对送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教育,严禁开疲劳车、英雄车,切实做到安全第一,以严格的措施,防范交通事故发生。

  四是突出员工关怀。高温作业期间,员工很容易出现各种中暑症状,为此,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把保持员工的工作体能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一方面,坚持每天向员工宣讲防暑降温常识,提醒他们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坚持以良好的心情和充足的体力投入工作;另一方面,要为配送人员发放矿泉水等消暑饮品,为送货人员解暑降燥,同时要在每一辆配送车配备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仁丹等一些医药急救消暑用品,在发生员工中暑事件时,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防范配送途中发生员工中暑和食物中毒事件。

  总之,高温配送安全乃烟草商业的头等大事,我们唯有时刻保持“安全第一”的意识理念,和“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要求,才能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卷烟配送安全高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