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福建龙岩市烟草援建水源工程数目及援建资金居全省第一

2017年08月07日 来源:闽西新闻网 作者:卢基荣
A+ A

  烟草在线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日前,记者从福建省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获悉,截至今年7月,福建省龙岩市已有19个烟草援建水源工程项目通过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公司)评审,项目总概算16.35亿元,烟草行业援建金额11.28亿元,项目援建数及援建资金居全省第一。

  2011年开始,国家烟草专卖局决定投资援建一批社会效益更好、抗旱功能更强的水源工程,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取各项措施加快推进。围绕“依托基本烟田、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会同水利、发改等部门,坚持因地制宜、水源保障充分、生态环保、烟区受益的原则,从地市级以上水利或相关部门建设规划中严格筛选出65个项目列入龙岩市烟草行业援建水源工程,并探索出一套符合龙岩实际的水源工程推进模式。

  市政府按照“政府主体、烟区受益、定额援建、专款专用”的实施管理模式,成立重大水利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全市水源工程建设工作。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将烟草行业水源工程建设纳入全市“三大战役”考核,将项目推进、开工建设进度等定期向社会公布,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激励先进。2011年,永定区抚市镇水源工程和淑雅溪水库率先全市开工建设。

  烟草水源项目的实施,有效地改善了烟区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用水问题,缓解了水资源供需紧张局面,提升了烟叶生产能力,促进了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得到了烟区广大烟农群众的拥护支持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2012年以来,我市19个烟草援建项目以灌溉为主,兼顾供水,受益农田面积达16.97万亩,其中解决烟田灌溉问题13.8955万亩,实现年供水量4492.09万立方米,受益人口33.2872万人。

  水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效益,还有巨大的社会效益。永定淑雅溪水库完成了4.6公里的输水管道工程,2014年5月就向城区供水,逐步解决周边5个乡镇5350亩农田灌溉和10万人用水问题。目前已具备日供水1万吨能力。永定区的抚市镇,由于煤炭开采规模的扩大,煤炭不断往深层开采,地下水位下降,造成抚市镇集镇及周边各村饮水困难。永定抚市水库工程的建成解决了村民的用水问题,该项目于2013年12月26日正式向集镇供水,实现向集镇区所有村庄供水,日供水量约2000吨,解决了抚溪、社前、新民、中在、里兴等村共22900人饮水和4000亩农田灌溉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