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发挥烟草产业优势实施精准扶贫

2017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今年以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创新扶贫机制,提升精准扶贫水平,积极助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精准扶贫新优势。

  一是调研扶贫。针对帮扶村镇开展扶贫调研,通过联系村委会、召开村民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方式,调查贫困人员,填写《贫困户调查表》,全面了解村镇贫困户数量、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摸清扶持对象和帮扶需求,重点就完善农业生产设施建设、开展送温暖关怀活动、救助贫困弱势群体等方面提出了扶贫计划。二是分析扶贫。通过调研,掌握贫困烟农数量、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继续发挥烟草产业优势实施精准扶贫,在专业化服务、烟基工程、水源项目等安排上给予倾斜。制定产业精准帮扶方案和干部职工挂钩帮扶办法以及扶贫推进计划。有针对性的制定生产技术和管理帮扶措施,增加贫困烟农主产业收益,贫困烟农脱贫致富步伐。三产业扶贫。烟叶生产是师宗烟区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烟草部门继续把烟农增收作为烟叶工作的重要任务,依托烟草产业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用足用好烟叶价格政策和行业生产补贴政策;转变生产方式、加快产业集聚,切实抓好烟叶农场化生产和工厂化管理;全面推广烟叶种植农业保险,探索利用烟叶生产设施开展多元化经营,想方设法提高烟农收入水平。四是技术扶贫。建立健全烟叶生产科技推广体系,完善科技服务机制,成立技术服务小组,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以烟农增收、烟草增效为目标,大力开展现代烟草农业科技示范培训、烤烟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应用及烟草科技服务下乡等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五是政策扶贫。为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烟叶价格政策和行业生产补贴政策等烟草惠农资金兑现,确保应发尽发。加强包扶干部的政策学习,要求明确扶贫标准、贫困户人员信息帮扶原则、帮扶措施及帮扶责任人。并将帮扶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每月例会反应问题,汇报进度。驻村工作队人员及时做好上级扶贫政策的宣传工作,耐心和村民交流谈心,切实掌握贫困群众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做好详细记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