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金圣卷烟的查处与心得

江西省大余县加大了对市外金圣卷烟的查处力度
2017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肖晨
A+ A

  烟草在线大余消息  江西省大余县是一个市外金圣卷烟流入较多的市场,为了控制市外金圣卷烟的流入,我们加大了对市外金圣卷烟的查处力度,从烟贩,运输,零售户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和监控。从细的方面来说,主要采取以下几个措施:

  一、首先要广纳信息,以掌握不法分子的新动向。要从深挖细掘信息入手,采取零售户之间相互监督发展内线、面向社会的举报投诉放置暗线和稽查市管等人员作为眼线的“三线并举”办法,放线钓鱼、广集信息,及时掌握不法分子的违法经营新动向,从而有针对性地对违法经营行为实施有效打击。

  然后要加强培养线人力度,线人的培养是我们获取案源信息的一个常用手法,而且此种方法也是最直接、最有效。但线人培养有一个难点,即培养线人难度大,追究其因主要有三个:一是线人担心安全问题,二是线人举报费不高,三是线人的监控能力不高。对此,我认为可采取以下几种措施争取线人。一是完善线人保护制度,可规定单线联系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线人与培养人采取单线联系。只有培养人知悉线人的基本情况,在支付举报奖方面由培养人、案件经办人直接存入银行帐户,避免了与线人碰面泄密的风险。同时及时支付线人举报费,在文件或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为线人多争取一些物质利益,在举报奖支付方面,对有重大贡献的线人,可适当采取了提前预付的方式,尽量获取线人的信任。三是提高线人监控技能,可通过提高培养人的技能来间接提高线人监控技巧。

  最后加强日常市场检查信息收集与分析,市场信息收集与分析也是获取案源信息的一个重要途径,但收集的信息是否有效、分析的结论是否正确会直接影响案源的获取。为此,信息收集与分析的方法至关重要。对信息收集与分析要做到“三个善于”,即善于观察、善于询问、善于记录。“善于观察”指在市场走访中要注意观察零售户的表情、动作或者其雇员的动向及其它经营情况,并对零售户的守法经营情况作出初步的判断。“善于询问”指针对观察所判断的结论进行有目的询问,通过询问的方式来印证判断的准确性。“善于记录”指要能用简练、准确的语言将观察询问的情况记录到工作登记表中,便于为市场分析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在分析时要做到“三个要”:要客观公正,不能凭主观臆断判断,即重数据、重事实;要加强数据归纳整理,不断提高综合判断能力,要能够通过销售数据、市场管理记录数据综合分析出零售户异常动向;要勤动脑、勤思考,要结合当前销售管理政策把握市场动向,只有整体市场动向清楚了,才能提高分析的针对性,才能抓住专卖市场管理的重点。

  二、蹲守与监控,在获取了有效信息后,我们需采取有针对性的蹲守与监控,主要在不法经营人员的车辆,仓储地点,还有物流车辆等地,而获取以上信息还需要多方面的采集和蹲守,时间上需把握好,同时还应注意隐蔽,特别是在当今高压打击下,不法分子的隐蔽性非常强,往往一个小失误都会导致前功尽弃。譬如我们有个信息,在蹲守两天后,发现其金圣烟藏于其面包车上,可我们进行查处时却一无所获,最后总结时发现是在蹲守时被发现。

  三、查处时的统筹安排,这一个阶段需要把控的是不法分子的库存及进货时间,要做到最大力度的打击不法分子,让其伤筋动骨,以免再犯。

  最后,金圣查处除了针对大户进行查处,还需加大平时的市场监管,要做到清源头,断需求,这样才能做到上无市场,下无货源,还卷烟市场一个“太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