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白银营销部积极探索零售客户卷烟库存管理工作

2017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苏军
A+ A

  烟草在线白银消息  为了提高零售户店内卷烟库存的管理能力,便捷核对零售终端系统库存数据与卷烟商品库存实物,提升零售终端运行质量,近期,甘肃省白银营销部组织客户经理积极探索零售客户卷烟库存管理工作。

  一是营销部根据辖区零售客户的经营实际情况,认真分析探讨解决方案。首先组织客户经理进店对零售客户店内的空间资源调查、存储资源等方面进行摸底,制作《营销部卷烟零售终端资源摸底调查表》、《零售终端存储空间资源表》。其次运用ABC方法设计制作零售终端库存管理方案。客户经理根据零售终端库存分类情况,分析零售客户近期购进数据和近期库存数据,按照ABC分析方法,根据零售客户按照价位存放卷烟习惯将一二类卷烟、三四类卷烟、无价类分为三大类,并把前两大类卷烟以购进量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并计算累计百分比,编制《ABC分析表》,帮助零售客户设计出科学合理便捷实用的存储方案,制作《零售终端库存定置管理示意图》。

  二是客户经理实地与客户按照预定方案进行现场实验论证,因地制宜地对客户卷烟库存区进行了规划归类码放。基本解决了客户卷烟商品库存码放凌乱无序的现状。以库存在店内、家中、库房三种普遍存放方式做出不同的库存规划及记录策略。

  三是营销部组织相关人员现场对库存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从验收的结果看,根据具体情况分别按照三种实施方案实地进行库存管理,分类码放,做到盘点库存能够更快、更清晰。

  通过对零售户店内库存的管理,是零售户卷烟库存管理有了大的改善,零售客户更能够了解店内的卷烟库存情况,将对今后的卷烟订购提供有效帮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