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海南省局(公司)三举措推进雪茄研究水平持续提升

2017年03月02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安婷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2016年,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省局党组雪茄烟叶发展依托科技的工作部署,按照高起点、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思路,本着项目建设和科学研究双轨推进的原则,积极推动海南雪茄研究所建设,雪茄研究水平得到了持续提升。

  一是稳步推进雪茄烟叶试种工作。在人才紧缺、配套制度和设施不完善、国内相关领域研究空白的条件下,省局(公司)有关人员分别在儋州、昌江、东方、乐东和五指山等市县开展雪茄烟叶试种工作,经过一年的生产实践,初步掌握了雪茄烟适宜种植区域,形成了一套海南雪茄烟种植的技术规程。

  二是持续加强雪茄烟叶科学研究。省局(公司)组织开展海南雪茄烟叶试种研究项目、雪茄烟种质资源引进与品种比较研究项目,组织申报国家局、省科技厅科研项目,通过开展海南雪茄烟叶的科学研究,我省行业的科研工作得到了国家局的高度重视,海南雪茄研究所筹建办的一位同志入选了中国烟草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三是不断强化对外交流合作。省局(公司)加强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生产企业、工业企业等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与维护海南雪茄烟叶产业健康稳步发展。在此基础上,加强海南雪茄研究所机制体系建设,全年起草完成了57个管理办法及细则。

  下一步,省局(公司)将在科技创新上精准发力,积极推动以海南雪茄科研为重点的科技创新,同时加快推进海南雪茄研究所基建项目建设,继续做好雪茄烟叶研究,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打造海南雪茄的竞争新优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