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践行“使命 责任 担当”景烟人在行动

2017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林杰
A+ A

  烟草在线景德镇消息  临近2017年1月1日零点,深夜已经染上了料峭的寒意,配送中心办公楼里、仓库内、分拣线上随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伫立在灯火通明的分拣线前,专注的看着一箱箱码的整整齐齐的烟,再过几分钟,这个全国“工人先锋号”团队将吹响2017年分拣配送工作的冲锋号。

  “订单就是号令,岗位就是战位,大干一个月,力博开门红”元旦零点左右,一条简短而有力的口号刷爆了景烟人的“朋友圈”,配送中心主任程渭带领大家喊出了全体江西省景德镇烟草人共同的心声:困难再大,也要经得起考验,任务再重,也要坚守好岗位,用实际行动向企业、向零售户、向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滴、滴、滴……”随着异型烟打码的节奏响起,今晚连续27小时,5110.6件烟的分拣打码工作开始了,2017年春供连续奋战26天的工作计划开始了。对这一刻的到来,景烟配送人既深感压力,又满怀信心。这份信心源自于市局党组对春供工作的周密部署,源自于系统上下对春供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源自于对分拣设备的维护保养,源自于对春供送货流程的完善优化。

  预订单:心中有数打硬仗

  早在元旦之前,得益于全体营销人员准确而有效地预订单采集工作的努力,大家对元旦的工作量早就心中有数:这一天分拣送货量和异型烟打码任务量将超出平时工作量的5倍以上。对于景德镇这样一个小地市来说,这次的挑战前所未有,怎样圆满完成任务?“各县局、营销、办公室、人劳科、信息中心、安保科各司其责,与配送中心通力合作,确保元旦期间所有的卷烟都能准确、安全、及时的送到零售户手上。”市局(公司)局长(经理)于继成多次在办公会上安排部署春供工作,配送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春供方案和应急方案,各部门从人员调配、信息传输、电力保障、后勤保证等各个方面进行统筹协调,大家尽量将准备做好、做细。“春供责任重大”,这种责任,是完成“开门红”目标任务的承诺,是对“四个一”要求的坚守,是烟草人使命的践行。

  齐上阵:一个好汉三个帮

  工作量大,人员缺口也很大。所谓:上下同欲者胜,“践行‘使命•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走在前列。元旦期间,所有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待命,随时准备到配送帮忙。凌晨1点,市局(公司)领导到配送查看分拣情况,几乎所有机关部门负责人都在配送分拣线上,搬烟、分拣、开箱……,忙的不亦乐乎。

  青年职工到配送锻炼是景德镇烟草的“老规矩”,今年机关由最年轻的几位同志组成了“机关分拣小分队”,在分拣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异型烟分拣线上,尽管已经连续两天加班加点整理报账凭证了,但是来自财务科的小桂还是精神抖擞,她一边盯着电脑屏幕,一边熟练地将一条条烟进行扫码。分拣完异型烟,“机关分拣小分队”紧接着又到下线口贴票搬烟,将近27个小时下来,企管科胡蓉和审计科的朱子丰不约而同地在“朋友圈”里写道:最有意义的跨年。

  “邹经理,我们的送货员打电话来,说浯口有一个客户不在家,客户电话也没打通,需要你们客户经理这边协助。”

  “好的,我来联系。”春供期间,各县局要求客户经理随时与配送保持联系,帮助送货员及时与客户沟通协调。送货时间比较晚的情况下,各县局专门安排两台车辆为送货车辆保驾护航,保证资金和货物安全。

  有准备,设备运转不停顿

  如果说分拣线是配送的核心,分拣设备就是核心的核心。一个月前,分拣线的清洁、调试、检修就在不断的进行,副主任杨剑伟和机修工李志辉为了解决分拣线配件老化、故障频出、操作不便的问题可以说是绞尽脑汁,或自己动手、或联系厂家,组织开展分拣设备专项大检修,以求设备达到最好状态。有时设备维修不能影响正常工作,他们就只能等其他人下了班再来。“人员可以调换,但设备不能停机”。零点分拣开始后,李志辉不断穿梭于两条分拣线之间,有卡顿的,立马现场解决。到目前为止,分拣线上未发生一次停机的情况。

  电力保障也是关键,为了防止停电,及时发电,安保科安排三个电工师傅,轮流值守,确保二十四小时在岗,随时准备送电。信息中心启动网络安全预警机制,对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做24小时不间断监控,及时排除网络安全隐患,确保卷烟销售配送网络每一个环节都畅通无阻。

  送到位,服务最后一公里

  送货部是枢纽,哪个时间,哪一台车,哪一组人员,装多少货,什么时候出发?这些问题在元旦之前都进行了充分的演练,配送中心副主任方谦专门跟车到各条线路收集资料,研究线路,整理出台了《配送中心卷烟春供期间卷烟配送工作方案》,从组织机构、应急部署、人员调配等都作了详细的安排。

  元月1日当天送货量大,送货户数1440,配送卷烟2778件,平均车辆行驶里程达100多公里,送货员上上下下搬烟至少200趟,时间紧、任务重,服务质量却一点也不差。

  城区8线的送货员提前给客户们打了电话,告知大致的送货时间。店在茶山菜市场的王大妈接起电话赶忙道:“小周啊,我的客户经理已经告诉我了,今天送货量特别大,为了不浪费你时间,我自己走到路口来取,我这里不能进车,不方便。”

  “您店里就你一个人看店,还要带小孙子,送货送进门是我们的责任,再忙工作也不能马虎,您确定在家,我准时送来。”小周婉拒了王大妈的好意,自己拿下手推车赶忙送货。

  2线主要是配送鹅湖等偏远乡村,六点以后,天色就彻底暗了,摸黑走在偏僻的小路上,送货员陈年琴内心焦急,但还是小心翼翼。

  “好在这条路经常走,很熟悉。把货送到客户店门口,看到客户满意的笑容,一切都值得。”说起此事,陈年琴会心的笑着。

  当所有的驾驶员、送货员抹黑送完最后一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2点左右,回到配送中心,他们顾不上疲惫、饥饿,赶忙回家休息,因为明天7点钟要出发送货,明天又是忙碌的一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