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2016年海南烟草行业实现税利57.02亿元 同比增长3.23%

2017年01月24日 来源:海南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海南在线报道  记者从22日召开的海南省烟草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省烟草行业实现税利57.02亿元,同比增长3.23%,上缴财政51.16亿元。

  据悉,2016年,全省烟草行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烟草专卖局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控烟履约,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经济运行水平持续提升。全省烟草行业严格执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着力抓好“控产量、稳销量、压库存、调状态、守红线、增税利”坚持“控制总量、稍紧平衡”的调控方针,加强卷烟营销市场化改革,加大品牌培育力度,优化卷烟销售结构,保持了全省卷烟市场的稳定,全省卷烟销量、单箱结构、销售批发额等主要指标名列全国烟草行业前茅。

  二是海南雪茄研究水平持续提升。组织开展海南雪茄烟叶试种研究项目、雪茄烟种质资源引进与品种比较研究项目,在儋州、昌江、东方、乐东和五指山等市县开展雪茄烟叶试种植,初步掌握了雪茄烟适宜种植区域,形成了一套海南雪茄烟种植的技术规程,同时入库种质资源85份,并发现了新的烟草种质资源。

  三是卷烟品牌培育水平持续提升。聚焦烟草行业品牌发展目标,完善卷烟品牌发展规划,全力维护好全国性大品牌,着力优化品牌的梯次布局,推动重点卷烟品牌持续健康发展。全力开展海南自主卷烟品牌的研发、生产和市场开拓工作,海南自主品牌卷烟实现销量和税利的大幅增长。

  四是烟草专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坚持把打假打私放在专卖管理的重要位置,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全年全省共破获国标网络案件5宗,其中千万元以上案件3宗,省标网络案件8宗,5万元以上假烟案件32宗,刑事拘留58人,逮捕26人,判刑61人,查获案件案值累计7363.2万元。

  五是企业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坚持以精益管理为重要抓手,紧紧围绕降本增效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过程管控。全年全省烟草行业重点费用同比下降8.27%,实现货币资金净收益1.73亿元,完成降本增效目标460万元,超额完成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

  六是服务支持扶贫攻坚水平持续提升。全省烟草行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扛起烟草责任担当,投入地方扶贫事业,积极为帮扶的22个贫困乡镇、村委会送资金、送项目、送人才。省烟草专卖局选派年轻干部到临高县皇桐镇富雄村担任第一书记,帮扶发展的精准扶贫项目已被列为临高县精准扶贫样板工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