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临期商品打造“爱心柜台”

2016年1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日常经营中,超市里经常会出现一些临期商品,对于这些临期商品,一些商家都是打折促销能收回多少资金是多少,也有一部分店家以赠品的方式回馈给店里的老顾客,或者以奖品的方式奖励给进店购物的顾客。总之,都是让这些即将过期的商品发挥最大的功效,把损耗降至最低。

  在我最初开店的那几年中,我也是学着前辈们的样子,把店里的临期商品先是集中起来进行打折促销,尽可能地降价卖掉这些临期商品,一番促销过后,再把剩下的临期商品赠送给店里的长期顾客,或者直接奖励给来店里购物的顾客。但在最近几年中,我改变了处理临期商品的方式,不再用临期商品回馈老顾客,也不再用临期商品奖励给购物的顾客,而是在店里设立了一个爱心柜台,把店里的所有临期商品都集中起来,放在爱心柜台上送给那些需要的人。

  之所以做这个“爱心柜台”,完全是受一件事情的启发。那天,我早晨起来去垃圾站倒垃圾,看到一个摇着轮椅的残疾人在垃圾里翻找着可以吃的东西,比如一些居民扔掉的馒头货剩鱼拿回家吃。在往店里回的路上,我突然意识到,在我们的身边还有一些弱势群体吃不饱、穿不暖,特别是那些身体残疾的人。而在我的店里每天都会产生一些临期商品,而在这些临期商品中,大多为火腿肠、面包等食品或者牛奶、酸奶等饮品。以前,把这些临期商品送给一些老顾客,老顾客也都不当回事,有的老顾客甚至还嫌弃这些临期商品,认为是对他们人格的侮辱。但如果把这些还可以使用的临期食品免费送给社会上的弱势群体,那该有多大的意义啊,等于是“雪中送炭”啊!

  回到店里,我做了一个决定,以后店里的临期商品不再打折出售,不再赠送店里的老顾客,也不再作为奖品奖励顾客。而是摆在“爱心柜台”上,送给那些迫切需要的人们。很快,我便在店里开辟了一个“爱心柜台”,把店里的临期商品都摆在“爱心柜台”上,然后在店门口贴出大字告示:本店内设有“爱心柜台”,“爱心柜台”上的所有商品(大多为食品)免费送给需要的人。每天每天只限拿一次。

  告示贴出后,很快就有一些弱势群体上门拿去“爱心食品”,有一些是我店周围社区的孤寡老人,也有一些是过路的流浪者。“爱心柜台”开张的第一天,一个拄着双拐的残疾小伙子,羞赧地来到“爱心柜台”前,拿走了两袋面包和两根火腿肠;一个白发苍苍的失独的老妇人,拿走了两袋面包和两袋牛奶……每当有人进店拿去“爱心食品”时,我都会告诉他(她)们,这些食品都是临期食品,虽然是临期食品,但它们是很安全的,但是拿回去之后应立马吃掉,不宜留存。店里的临期商品多时,我就会让他们每个人多拿些回去;店里临期商品少时,我就会让他们少拿一些回去,尽量让每个人都不会空手而归。

  一段时间以后,不仅镇上的弱势群体知道了我店的“爱心柜台”,很多的顾客也知道了设立“爱心柜台”的我店,他们舍近求远特地到我店购物,为的就是看看我店的“爱心柜台”什么样。来过几次之后,看到我点不是在作秀之后,他们都对我店的爱心行为竖起拇指点赞。之后,这一部分顾客也成了我店的常客,他们说,有爱心的商家,他们所卖的商品质量也更让顾客放心。一些顾客还把家里过时的衣物拿过来,让我摆在超市里的“爱心柜台”上,发给那些需要的人。

  出现这样的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外。我当初只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微小的力量,帮助那些生活在温饱线一下的弱势群体,让他们每天不至于挨饿,能获取一份微小的温暖。但是,我没想到顾客也会加入进来,把我的“爱心柜台”当作一个平台,奉献他们的一份爱心。我相信会有更多的零售商家和爱心顾客加入进来,让这份爱心如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受助的弱势人群越来越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