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一位90后烟草人的诚信和爱心(图)

2016年1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左士民、化瑶
A+ A

  烟草在线泗阳消息  一天,一位穿着比较讲究的中年人来到一家商店,接待顾客的是一位“90后”的小伙子。中年人买了一包香烟,在付完钱之后,要求小伙子把购买卷烟的钱开成一张办公用品的发票。然而,却被这个年轻的店主果断的拒绝了!

  可是,中年人并不罢休,仍然试图说服店主:“我就在你店不远处的那个办公楼上班,你按我的要求来开发票,以后我会经常照顾你的生意的。”

  “对不起,您买什么商品,我只能开什么商品的发票,弄虚作假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年轻的店主回答的不留一点余地。

  “你要是不听从我的要求,这烟我就不买了,以后也不会再来你的店消费!”中年人显得十分生气的说。

  然而,这个年轻的店主并没有屈服,仍然客气的回答:“您购买的卷烟还没有离开柜台,不买也可以,我可以退钱给您。”

  听到这里,中年人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高兴的对店主说:“小伙子,你真是个诚实的人!以后,我们单位的部分开支就定点在你这里购买了!”中年人出示了工作证,认真地说:“今后我们单位不管是谁,只要是在你这里购买物品,我就放心了!”

  原来,中年人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老板,从此之后,他们便成了这家店的常客了。这位小伙子就是本文的主人公左盛上。

  生活中的左盛上,是个热情开朗的小伙子。

  左盛上,是一位年轻的“90后”店主,附近的居民都喜欢叫他小左。他为人诚实,经营讲诚信,是一位大家信得过的小伙子。一次,有一位居民在他店里购物后,把一个小手包忘记遗落在了他的店里。小左发觉后,打开小手包一看,里面竟然是一沓沓人民币。于是,小左不加多想,立即关上店门,骑上电瓶车,把装有一沓沓现金的小手包送到那位居民家里归还给失主。

  诚实的小左,即使有时候做了好事受到了别人的一时误解,但他仍然无怨无悔。那天,他在整理货架时,发现货架商品中有一部价值五六千元钱的苹果手机。小左心想:这是哪位顾客丢下的呢?于是他只好打开手机,查看手机通讯录中的有关联系人。他在看到通讯录中的“哥哥”时,便拨打过去。没想到,对方却没好气的回答:“你这个骗子,竟然骗到我头上来了……”可是,小左仍然耐心地向对方解释。最终,失主前来认领,一再地向他表示道歉,并且要付给他谢金,但被小左婉言谢绝了。

  小左不光是一位拾金不昧的好青年、好店主,更是一位具有善心、爱心的热心人。“中国好人榜”——泗阳青年赵成全为了抢救落水孕妇,不幸献出了自己29岁的宝贵生命,抛下了两位年幼的孩子,家庭十分困难。小左闻之后,立即把当天的经营收入捐献了出去。

  2016年6月23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乡镇遭受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形成龙卷风恶劣天气,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突如其来的灾害从天而降,夺去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亦毁掉了一个个美丽的家园。灾情发生后,小左亦在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捐出善款,表达了一位烟草零售客户的拳拳爱心。

  那年夏天,社区周姓的一位8岁孩子不幸溺亡,看到家人痛不欲生的难过,小左陷入了深深地思索中:儿童是国家、民族以及每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儿童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假期更是儿童意外伤害事件高发的时段,为有效减少和避免儿童安全伤害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每到寒暑假期间,小左都抽出时间去关心孩子们,尤其是那些留守儿童。向他们提供一个快乐安全的娱乐场地,向家长(监护人)及儿童宣传防触电、防溺水、防坠楼、防火灾、防拐卖、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和措施,帮助家长(监护人)和儿童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他为社区努力营造重视安全、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献血光荣,无私奉献。左盛上不光自己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还热心的向大家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和好处,积极的动员和鼓励社区居民、朋友、同学等有关人员参加无偿献血。他热心公益的言行激励着人们,他的行动亦受到了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赞扬,他是新一代青年人的楷模,他是烟草零售人的光荣和骄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