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丽江“党建+”系列模式引导发展上新水平

2016年11月23日 来源:云岭先锋网 作者:廖世勇
A+ A

  烟草在线据云岭先锋网报道  2016年以来,云南省丽江烟草始终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要发展必先强党建”的思想,创新实施“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与企业发展融合。打造了引航丽江烟草发展的党建工作品牌,企业发展活力得到空前释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空前发挥,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文化效益、社会效益的全面提升。

  确保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核心地位

  丽江烟草始终把企业党组织作为企业发展的政治核心,把党的政治核心作用有机整合到企业的决策、部署、监督、执行过程中,围绕企业发展目标,在规范运作中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确立新的工作方式。2015年5月,新的领导班子刚搭建,班子成员就带领相关人员8次深入基层,对全市烟草系统党建工作展开了充分调研,“面对面”访谈党员,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党建工作的建议意见,发现和分析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年底,市局机关党总支、党建办成立,丽江烟草有了专门抓党建的部门。今年初,市局制定了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同时,通过强化责任落实,修订完善了党建目标责任状,与基层党组织签订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生产经营管理、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并通过强有力的督查指导,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有机融合。

  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模式

  在确立党建政治引领和核心领导作用的基础上,丽江烟草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实施了“党建+”五大发展模式,着力使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融入现代企业制度,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

  党建+队伍建设

  丽江烟草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注重选优配强支部班子,着力把各党支部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把党性强、作风正、有奉献精神、党员群众拥护的同志选进支部班子,将党的工作和生产经营相结合,让党员活跃在企业各个领域,极大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积极培养、建设卷烟营销、专卖管理、烟叶生产、基础管理等专业队伍,将具备农艺师、高级卷烟营销师、经济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等技术职称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凝聚到各级党组织周围,培育发展成为企业发展的有生力量,引导烟草系统广大员工在为企业建功、为社会奉献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建+卷烟营销

  丽江烟草运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提出了打造丽江全国知名卷烟品牌展示窗口,消费者烟草王国体验天堂新型零售终端的思路,“烟草+旅游”的创新发展模式效果不断彰显。丽江烟草被省局(公司)确定为坚持市场化取向改革方向,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探索“烟草+旅游”新模式,打造符合云南实际的特色零售终端建设的试点单位。

  党建+烟叶生产

  丽江烟草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以党组织为单元,在烟叶生产中迈出了全方位创新的步伐。丽江烟草坚持科学布局、科学谋划,以烟叶供应基地化、烟叶品质特色化、生产方式现代化、烟叶生产标准化、信息管理现代化为原则,为卷烟品牌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原料保障,着力开发特色优质烟叶项目,实现了烟叶生产方式的现代化。今年,圆满完成了60.2万担烟叶生产收购任务,均价27.82元/公斤,同比增加0.35元/公斤;上等烟比率66.04%,同比增加1.73%;国家局组织的第一轮工商交接抽检合格率61%,排在全省前列。丽江绿色生态特色优质烟叶基地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丽江绿色生态优质特色烟叶品牌有效创建。

  党建+专卖管理

  为推动销售和专卖协同开展,肃清市场秩序,丽江烟草依靠各级党组织成立专项整治队伍,层层开展“宽进严管”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关注和查办新型网络案件,实施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专卖联合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开展“雪山风暴”卷烟打假打私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了专卖制度,维护法律尊严,保护了卷烟经营户的合法权益。截至9月底,查办涉烟案件507起,丽江烟草专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和为“两烟”发展保驾护航能力不断提升。

  党建+规范管理

  丽江烟草注重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健全完善切合实际的激励约束机制,严格执行行业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使整个生产销售流程更加透明、更加公平,监督更加有力。通过狠抓党建工作,随着企业精细化和精益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丽江烟草风清正气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氛围不断提升,发展势头不断向好。

  2016年,丽江烟草被评为全国普法先进集体;全省卷烟销售先进单位;获得市国资委表彰的“两优一先”三个荣誉称号,是全市国资系统22家单位获此殊荣的两家单位之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