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北省局捐助资金200余万元支持驻点帮扶村脱贫

2016年10月25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连日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消除贫困。

  10月16日,湖北省局(公司)向对口驻点帮扶村十堰郧阳区白桑关镇白桑关村,捐赠了200万元用于该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设,同时发放帮扶资金16余万元,分别帮助该村全部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以及54名贫困家庭孩子上学。

  17日当天,湖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委托有关领导带领工作组,再次来到白桑关村,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督办大调研活动。调研组查看了脱贫带头人蘑菇大棚,了解了产业扶贫情况,实地查看白桑关村环境整治、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和光伏发电项目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并与郧阳区、白桑关镇、白桑关村相关干部座谈,听取扶贫工作介绍,对白桑关村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下一步扶贫工作,要以精准扶贫整村出列为目标,狠抓产业扶贫,采取利当前管长远的举措,因户、因人施策,让老百姓有稳定收入,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不返贫;要规范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打造优质工程、样板工程、阳光工程、廉政工程、放心工程,确保经得起历史、法律和群众的检验;要经常“回头看”,防止返贫,将产业扶贫与环境整治相结合,村级发展规划要与镇委、镇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发展规划对接;要进行痕迹化管理,帮助贫困户算好账、记好账,确保成绩有亮点、经验可复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