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深化落实挂钩扶贫项目

2016年10月14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赵思程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近日,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扶贫工作领导组一行到工厂挂钩扶贫点峨山富良棚乡落实帮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参加富良棚乡美党村“好义本起”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

  峨山县“好义本起”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是玉烟注资主导的对口帮扶计划项目,也是实现“挂包帮”精准脱贫、如期脱贫的目标载体。现已组织社(会)员40户,与当地企业采取协作销售的方式运营,养殖肉牛18头,从市场调研情况看,合作社会未来发展趋势良好。

  玉烟驻美党村指导员介绍,为了让对口挂包帮农户能够长远发展,今后不再返贫,玉烟在产业上先期依托养牛项目的启动,通过注入资金采购仔牛,快速生长的仔牛一两年就会给百姓带来实际收益。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先行脱贫后,通过养殖带动,最终形成一批有造血机能的“活产业”,再辐射和带动其余贫困户组织起来拧成一股绳来共谋发展,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

  截止目前,玉烟向该乡投入预算资金已近1500万元,在美党村已经帮助成立了3个合作社,吸纳了15名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除肉牛养殖外,还向“丫进去”育苗专业合作社、“拉色拉谷”生态羊养殖合作社陆续注入资金,先期受益农户将达五十余户,带动了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增强了企业对口扶贫“造血”功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