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省局“建制度、搭平台、强监督”提升专卖执法水平

2016年09月06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作为防控专卖执法风险的基础性工作之一,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出台了《浙江省烟草专卖执法形象管理规范》,明确统一的执法标志、执法证件、工作服装及专卖执法行为规范的基本要求,并建立规范执法形象承诺和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机制,进一步规范全省烟草专卖执法人员的执法形象,促进作风建设。

  除该《规范》外,下半年,浙江省局将进一步加强专卖执法风险防控工作,通过建制度、搭平台、强监督三个实招,督促各单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效防控执法风险,确保专卖管理工作有序进行。一是完善制度,大力推进专卖执法规范化建设。在前期意见征求的基础上,出台《烟草专卖执法视音频记录工作规定》和配套参考操作规范,编制《专卖执法规范手册》,完善专卖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进一步加强执法形象管理,规范专卖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嘉兴、绍兴市局继续做好专卖执法视音频试点工作,为下一步全省推行提供经验。二是搭好平台,参与“互联网+专卖管理”。要做好专卖“人、证、案”系统中案件办理、外网办证、政务公开等模块的改造升级,进一步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和行政公开等事项。三是强化监督,及时整改存在问题。通过案件合法性审查、案卷定期评查等载体,查找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特别要通过以案释法等机制,深化对专卖法律法规的理解,省局要加强对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引导,确保法律适用准确、处罚合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