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市局把握真实需求 做好库存减法

2016年08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金良羲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近段时间以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着力对卷烟库存做减法,全力帮助零售客户去库存。

  开展“走基层、访终端、进社区”市场调研活动,对辖区内所有零售客户的经营业态、客户类别、库存卷烟品类规格、销售条价、库存数量进行全面清查,并在调查过程中听取卷烟销售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优质终端客户、工业信息共享、客户经理上报数据等三方汇总数据,坚持每周一会审、每月一评比,进一步把握市场真实需求。

  根据客户的库存总量,库存的品规、价类等多方面因素对库存进行综合分析,并根据各类品牌存销比、市场价格等关键指标,动态调整、优化货源投放策略。

  科学合理布局在销品规。清退滞销品规33个,引进单箱结构、调批价差及毛利率较高的品规45个,搭建了“主导—护卫—潜力—区域—试销”的梯次化、区域化品规格局,最大程度减少滞销货源供给。同时,加大对客户帮扶培训力度,帮助零售客户增强经营能力、拓展消费范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