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潍坊市局全员精益“正在进行时”

2016年07月22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期,山东潍坊市局(公司)将提高全员精益理念和技能作为推进精益管理的抓手,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全员学精益热潮。

  丰富内容,力求“有得学”。丰富学习内容,由专人编写精益管理工具手册、精益管理题库,由精益管理内训师录制精益培训微视频资料,各基层单位精益管理员制作精益管理基础知识、精益工具等培训课件电子资料。2016年以来,共制作精益培训微视频14部、培训课件51个,发布精益管理工具15种。

  配强队伍,力求“学得会”。成立精益管理领导小组,确立精益管理工作牵头部门,建立40名精益管理员、21名精益内训师参与的市、县两级精益管理骨干队伍并开展培训工作。通过微信群、内部网站、办公系统、工作群共享等方式,定期推送和发布精益管理知识,便利员工通过不同渠道开展学习。

  撰写案例,力求“记得牢”。开展“精益案例我来写”活动,由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牵头撰写案例。撰写过程中,使用发现问题工具查找问题或改善点,使用分析工具进行分析研判并确定问题末端因素,使用改善工具制定对策组织实施并予以解决,应用组织保障工具对改善效果进行验证并固化输出。前期,共提报精益案例64项。市局(公司)将对提报案例进行评选,评价结果纳入精益管理专项考核。

  交流展示,力求“说得出”。市局(公司)组织开展精益改善案例成果展示活动,借助一点课程(OPL)工具,由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精益管理员上台讲解案例,就如何运用精益管理工具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制定对策并予以解决等过程进行交流发言,做到既能做、又会讲。

  学以致用,力求“做得好”。以实际应用为导向,有的放矢开展研究、攻关,确保精益管理改善成果能够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力求更贴近一线需求。及时总结经验,对于有推广应用价值的成果,制定推广实施方案,明确推进步骤、措施、范围、责任人和考评标准,力促推广应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