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苏省灌云县局“四招联动”推动精准扶贫

2016年05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如淼
A+ A

  烟草在线灌云消息  江苏省灌云县局立足扶贫工作实际,开动脑筋,创新思路,采取宣传“扶志”、技术“扶智”、产业“造血”、资金“解困”的四招联动新举措,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取得显著效果。 

  宣传“扶志”,吃下“定心丸”。把握好政策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培训会、宣传栏、标语、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把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到家家户户,让贫困群众排除“等、靠、要”思想,把开发式扶贫观念深植人心,引导群众紧紧参与扶贫开发项目建设。 

  技术“扶智”,掌握致富“金钥匙”。40多名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深入贫困户家庭,因户制宜选择致富项目,通过技术、资金等服务,签订不脱贫不脱钩责任状,并将工作实绩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记入个人档案。 

  产业“造血”,打造致富“聚宝盆”。按照政府扶持引导、龙头带农户、协会搞服务、科技作先导、综合搞开发模式,依托大李庄独特是地域资源,充分发展韭菜种植、猪羊饲养、家禽养殖、日光温室、外出务工等项目,大力实施产业化扶贫,变“输血”为“造血”,走出了一条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业化扶贫新路子。 

  资金“解困”,织牢致富“民生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整村推进、连片开发等项目的实施,以人畜饮水、村组道路、入户道路、改厨、改厕、改圈为重点,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夯实农村发展意见基础。加强村级活动室、红白理事会、卫生室、学校等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