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德宏阿昌族帮扶工作(图)

2016年01月21日 来源: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网站 作者:赵高坤
A+ A


户撒乡1月15日顺利完成大田移栽

  烟草在线据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网站报道  云南省烟草农科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国烟党〔2016〕12号)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在全公司系统对口帮扶德宏州阿昌族工作推进会上的帮扶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加大科技扶贫力度,扎实推进德宏州阿昌族对口帮扶工作。

  2016年1月18日,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组织育种、土肥、植保“三路”专家赴对口帮扶点德宏州户撒乡,沟通协调挂钩帮扶具体工作,调研指导膜下烟栽培等适用新技术应用。座谈中,云南省烟草农科院与省局驻点扶贫工作队和户撒乡政府领导班子介绍了帮扶工作总体思路、实施办法具体措施,研讨户撒乡烟草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分析了户撒乡近年来烟叶生产发展存在问题和不足,就加快精准施肥与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生态防控和土壤保育等先进适用技术在户撒乡的运用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深入阿昌族乡朗光村委会核心示范区调研指导膜下烟移栽管理工作。

  针对产业持贫工作,专家指出,要高起点、高要求发展德宏烟草产业,落实好阿昌族扶贫工作。要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破解破膜后霜期长、移栽期调整等难题;要通过发放技术手册、挂图等多形式多手段,大力推广土壤保育、水肥一体化、病虫绿色防控等适用新技术,提升烟叶生产水平和产质量,助农增收。

  针对膜下烟栽后水肥管理,专家建议,一是以水调肥,在封顶前后分别进行2次灌水,确保烟株水肥调均正常生长和落黄成熟;二是肥料要“大配方,小调整”,在统一施用复合肥(10:10:29)配比基础上,增施硼镁肥;三是追肥要水施,用硝酸钾兑水浇施,确保烟株早生快发,提高烟叶钾含量。

  针对膜下烟植保,专家指出,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重点加强炭疽病、青枯病、黑胫病、马铃薯Y病毒“四病”统防统治。要对病害进行准确诊断,对症下药,有效防控。农科院将充分集成应用现有烟草病害快速检测技术、绿色防控技术等研究成果和远程诊断技术平台等科技资源,加强日常巡回指导,积极为全乡烟叶生产保驾护航。发放了烟叶生产技术系列挂图和烟叶生产技术手册。

  下一步,烟草农科院将突出发挥科技扶贫作用,常态化开展按农时、分地域、分环节的烟叶生产技术巡回指导,积极提供非烟产业发展的智力支持,努力为“幸福阿昌”贡献应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