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北麻城市局“135”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5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丁昭
A+ A

  烟草在线麻城消息  10月8日,湖北麻城市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扶贫工作队到3个对口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突出“一户一策”。扶贫工作队实地走访了40户贫困户,详细登记了贫苦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耕地、住房、饮水、用电、卫生、收入等生产生活情况,记录了村干部提出的“旱季吃水难”等共性问题,村民提出的“希望技术扶持”等个性问题,为每户量身定制扶贫计划。二是建立“三个清单”。建立帮扶任务清单,明确帮扶目标、年度任务、结对措施;建立增收脱贫清单,帮助贫困对象分析致贫原因、贫困程度、脱贫难度;建立绩效自评清单,对脱贫情况进行跟踪,对帮扶效果进行自评,及时调整帮扶措施。三是实施“五措联动”。在认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发动、规划牵动、项目推动、优势拉动、创新驱动,采取“资金扶贫、技术扶持、法律援助、教育救助、人文关怀”相结合的方式,帮助贫困户不断提升家庭收入、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