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昆明好人”王兰兰和她的爱心食堂

2013年01月06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网站 作者:魏红文
A+ A

  烟草在线据红云红河集团网站报道  2012年12月21日中午12点,昆明北市区幸福家园廉租小区。一辆考斯特面包车开进小区,有点显眼。

  听到响动,一位皮肤黝黑的清瘦中年女性走了出来,急促地用身上的围裙擦了擦湿漉漉的双手。

  车停在“爱心食堂”门口,红云红河集团许力为书记第一个走出车门,伸手握住对方的手说:“好人王兰兰,我们来看你了,能让我们吃顿爱心食堂的午饭吗?”

  中年女人不好意思的说,“欢迎,欢迎,我知道,你们是来帮助我的,欢迎啊!”

  跟在后面的红云红河集团代伟副书记说:“王兰兰,我们是来向你学习的。”

  许书记递过去一个大大的红包,笑眯眯地说,这是我们的饭钱。

  王兰兰接过后激动地说,“谢谢了,谢谢了,我代表这里的老人给你们作揖……”

好人王兰兰和她的爱心食堂

  王兰兰靠政府补助和自己做一些家政工作为生。虽然家境并不宽裕,但她说,即使没有钱,也有没有钱的行善方法,可以四处搜罗好心人捐助的衣物、生活必需品,然后再送到需要的地方。2008年,她被评为“红云红河昆明好人”。

  2012年,她又开始为另一个关爱行动奔波,即为幸福家园的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办一个“爱心食堂”。很多住在幸福家园的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每天都得自己做饭,如若不然就得外出买着吃,但这个收入微薄的群体根本无力承担。知道这些后,王兰兰就有了办一个“爱心食堂”的念头。在红云红河集团、云南电视台,政府相关部门和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2012年11月王兰兰的“爱心食堂”开张了,近百位孤寡老人每天交6元钱就吃上了两顿热饭热菜。但由于资金问题,食堂的运行面临很大困难。

好人聚好人

  同行的集团机关各位总支书记纷纷同王兰兰打招呼,了解她创办“爱心食堂”的经历。王兰兰突然大声笑了起来,“我认识你,你也是昆明好人。”

  集团调研室主任周选松走了过去,“你是我心中永远的好人,我们一起努力,多为社会做善事”。他又递过去一个红包。

  “今年我被评为好人代表,是大家对我的鼓励,好人代表的奖金在这里,请你用在这些老人身上吧”。2012年红云红河昆明好人代表周选松又为爱心食堂捐款4670元。

  周选松从十岁就开始练习书法,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博得了“书法名家”的好评。但熟悉周选松的人知道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慈善家”。他将自己几次书法作品义卖的巨额款项全部捐给慈善公益事业,2012年他被云南电视台和昆明市委宣传部评为“2012红云红河昆明好人。”

  好人相见,话题自然离不开“公益”。他们亲切交流心得和经历,周选松还专门写了两幅书法作品赠给“爱心食堂”,上书“大爱”和“心如秋水连天净 爱在红云映春城”。

   在旁边的许力为书记高兴的说:“哈!我们这里已经有了两位好人,大家都付出一份爱心,相信我们的社会会有更多的好人。”

餐简情深

  中午十二点左右,正是老人们就餐的高峰期,老人们排着队在打饭菜,一荤两素还有热汤,一张张沧桑的脸上都有些满足的笑意。

  看到老人正在就餐,许力为书记谢绝了进餐厅休息的邀请。一行人站在室外,虽有些寒意,但大家聊兴正浓,都向王兰兰了解创办幸福厨房的初衷和过程,纷纷表示将组织各自总支,支持爱心食堂的爱心事业。

  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过来,机关党委副书记唐敏赶快上前搀扶着。正在此时,有人说“你就是王兰兰啊,我在电视上看过你的事迹”。昆明卷烟厂党委书记杨校平、工会主席吴岗一起走来,他们对许书记说:“刚刚散会,真怕赶不上这顿饭啊。”

  几位领导同王兰兰攀谈起来,得知王兰兰的经历后,都纷纷表达敬意,希望她继续坚持公益事业,大家一起努力,共创一个和美的社会,并表示将在各方面尽力支持她。许书记说:“大家要向王兰兰学习,每个人多一丝爱心,多一点奉献,多一份行动,这个社会就会更加美好。”

  就餐的老人渐稀,大家才走进餐厅,一人抬上一个大碗,一份串荤的肉片,再加上一点蔬菜,就着一点白菜汤,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代副书记还夸奖了食堂的厨艺,菜品简单,但搭配得合理又健康。饭桌上,大家谈得最多的是如何来帮助王兰兰和她的爱心食堂。

  爱心食堂的人员全部是志愿者,大家轮流来爱心食堂工作,无偿为老人们服务。这些可爱的人,却羞涩地逃避着镜头,但她们质朴的微笑显现了内心的丰满和自豪。

  简单的午餐很快结束了,大家依次握手告别,一双双红云红河人的手,传递的是真诚的赞美、行动的决心。一定会有更多的红云红河人来到爱心食堂、支持爱心食堂,让爱心在冬日传递。

  红云红河,始终与好人同行,共享美丽中国。

  后记:红云红河集团党委书记许力为、副书记代伟,昆烟党委书记杨校平、工会主席吴岗,机关党委副书记唐敏及机关党委周芳旭、吕家谋、苗魁元、舒勇、王超、宁宏元、李捷、袁湘云等部分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罗建华、调研室主任周选松、副主任曾轩、第六党总支委员梁昊、王海波及调研室范平、党群工作部崔毅等20人参加了这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大家共为爱心食堂捐款23270元。在回程的车上,许书记叮嘱大家,要让这样的好事继续下去,大家不但要在经济上帮助王兰兰,也要在精神上鼓励她、在管理上支持她,真正让好人走得更好,让好事做得更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