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一位基层党员的群众路线

记江西南昌市局配送中心送货员熊国文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公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年习近平主席号召全国共产党员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环境下,在江西南昌市烟草公司配送中心的送货员的岗位上,有着一位有着党龄N年的基层党员,他的名字叫做熊国文,一名普通的送货员并承担任着送货组组长一职。作为基层党员的熊国文同志却一直走着“群众”路线,对同志如春天般热情,对服务的零售客户有着客户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作风。

  4月的一天,位于何坊新村一位年近七旬的零售客户打通了熊国文的电话,反映的是客户订购了一条硬中华和一条软中华,但店中只有二条硬中华。该客户是自己家中开办老年活动中心,销售卷烟量较少,级别为常规7,订购和销售中华系列卷烟更是非常的少。熊国文接到电话已经是下班班回到了家中,他二话没说,骑着电动车赶往客户店中。通过卷烟上的码段,熊国文看出另一条硬中华不是当日送的卷烟,并且告知了老人。老人当时接受不了,那我另一条软中华去哪里了?心情非常着急的心态下,对熊国文说出:这肯定是你送货时没给我。熊国文同志尽管受到委屈,找出老人当日的订货小票,对老人说:我们送货打包是以5的倍数打包的,您今天是25条卷烟,当时领货的时候已经提醒您核对和签收了。您不要着急我们把今天码段的卷烟找出来。如果是我们存在配错货,我马上拿回去给您换。但通过在货柜中查找只找到了24条当日码段的卷烟。这时老人更加相信是送货员没有给他,熊国文对老人说:家中还有谁会站店卖烟?老人说:没有,就是我一个人卖。这时熊国文对老人说到:要不这样,您吧住在这里家人的电话给我,我们一起问问是不是家人在您不在的情况下销售出去了。老人还是坚信是他没有给他,说话的情绪也是非常激动。熊国文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询问着老人家人的电话,终于在打他儿子的电话询问到,他儿子在下午的时候由于老人当时离开了柜台,其朋友要一条软中华,他带出去送给朋友去了,本打算接到钱回头给他爸爸的。事情总算弄清楚了,老人非常感动的对熊国文说:对不起,误会你了,真是抱歉。熊国文只是微微一笑: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任何岗位上都会有党员的身影,一名基层党员的作风直接影响到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而他,一位老党员在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的事情,却又有着发挥共产党员无私的奉献精神,这就是一名基层党员的“群众”路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