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新烟里的“西北汉子”

记新疆卷烟厂雪莲公司纸箱车间副主任色利克
2014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色主任’,‘色主任’,帮我看下这个机器怎么了?”听到车间员工这么叫着,大家哈哈笑起来,“色”主任,非彼“色主任”,而是新疆卷烟厂雪莲公司纸箱车间的车间副主任色利克,蒙古族,一个身材高大,性格开朗,脾气温和的少数民族男人。

  在纸箱车间时,员工们总能看到他高大而忙碌的身影。他每天总是早早来到车间,认真细致地检查生产前水、电、气、汽是否正常,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对生产现场,他数次进行巡查,无论生产线,还是印刷机,发现工序出现什么问题时,他立刻和声细语地提出来,大家愉快地改正过来。碰到机器“卡壳”了,他总是及时出现,“手到病除”。 

  在雪莲公司,色主任算是位老员工了。他1985年就在新疆卷烟厂工作了。多年来,他先后在新疆卷烟厂做过包装机档车工、警卫、电焊工、物业修理工。2004年他由厂物业公司调入雪莲公司,他多次参与车间设备技术改造方案的提出、论证、评审、实施及验证,对车间生产提出合理化建议,对分管的工作一丝不苟,转眼十年过去了,多年来,他凭借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工作,从车间修理工、工段长成长为如今的车间副主任。

  在车间,色主任负责纸箱车间生产设备的管理、维护保养工作,为提高设备有效作业率,他不断地总结经验。而每一天,他按生产计划,组织安排车间生产任务,为完成工作指标而尽心尽力。工作多年来,从没听说过他和谁红过脸。

  2013年,色主任由厂党委委派,到塔城地区少数民族乡驻村帮扶,他和当地村民同吃同住,经常下地干活,生活艰苦可想而知,但从没听过这个西北汉子说一句苦,叫一句累。

  色主任每天生产结束后,他负责车间的断水、断电,并检查现场,对每个角落都不放过,安全过关了,他才放心地锁上车间大门。为此,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车间。大家开玩笑说,色主任,今年的先进非你莫属了。听到这话,色主任谦虚地笑笑,并且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如今,色主任的儿子也大学毕业了,多年的言传身教,令这位学子也义无反顾地回到新疆,并通过新烟厂的招聘考试,成为新烟的一员。在送儿子到新厂上班时,色主任对儿子说:“儿子,好好在车间锻炼,烟厂靠你们了。”

  色主任,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员工,以多年勤奋踏实的工作,为新烟和雪莲公司的发展默默奉献了一辈子,“合和”二字,在他身上得到最好的体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