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配送路上多忐忑 风霜雨雪也前行

记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分公司卷烟配送员孙云峰和毛振兴
2014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彦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烟草行业里,总有那么一些人,奋战在一线,恪守自己的岗位,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甘当一头老黄牛!

  在我身边就有着这样两位,他们是为我们广大零售户配送卷烟的配送员孙云峰和毛振兴。

宁夏石嘴山市烟草公司大武口分公司卷烟配送员——孙云峰

宁夏石嘴山市烟草公司大武口分公司卷烟配送员——毛振兴

  说起他们,这得从宁夏石嘴山市烟草公司大武口分公司给我们配送卷烟说起呢。自从石嘴山市烟草公司大武口分公司给我们配送卷烟时,一直是他们俩在给我们这个片区的零售客户配送卷烟。

  滂沱大雨中坚持配送卷烟

  记得那是2004年的夏天的一天,因为我们商店临近酒吧,所以每天晚上关店门的时间比较晚,多数都是在深夜两三点才关的店门。由于我晚上关店门比较晚的原因,所以我早晨一般都起不来。有时刚刚起来准备收拾收拾开店门去呢,结果又睡着了。记得那天我刚刚睡着一会,因为我晚上手机关的是静音,所以孙云峰和毛振兴打我手机打不通,他们就在楼下院子使劲的喊(因为我们那会东风路的超市是楼上住人、楼下超市):“新世纪下楼拿烟来!”他们边喊边敲店门的卷帘。就在昏睡当中,我被他们敲卷帘和呐喊声给惊醒了。

  我连忙下楼,开开了店门。刚刚开开店门,才看见门外还下着好大的雨,他们的衣服也被雨淋得湿透了,但他们还乐呵呵的。我见状,连忙准备接他们手中的烟筐,可他们说不用,我们两个大老爷们,还用你来抱“烟筐”,再说我们知道你晚上店门关的晚,休息的也晚,不用你来抱“烟筐”。说着他们就把烟筐抱到柜台跟前,从烟筐了里把烟取出来给我放到了展示台上。可他们也太勤快了,随即又把柜台上的卷烟给我放到了库存整条卷烟的柜子里面。看着他们的一系列动作,我都有点看懵了,稍微回过神来,我顺手从货架子上拿了两瓶绿茶悄悄放在他们的烟筐里。可不知怎么的被他们发现了,他们连忙从烟筐里取出绿茶给我放到货架子上说:“这大雨天的,喝啥茶。”“呵呵,我们不渴,谢谢了。”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感动极了,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过!

  大雪纷飞更是一如既往开展配送工作

  不知不觉又到了冬天了,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一个寒冬腊月的雪天。那天雪下的好大好大,我记得那天因为我店门开的比较早,当时我正在擦货架子上的灰,孙云峰和毛振兴把卷烟给我们送来了,他们满身是雪,就连眼睫毛上也有雪。看着这两个“雪人”,我的眼眶湿润了。他们俩好像看出来我的心思,说:“你不用感到难过,给你们广大零售户配送卷烟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职责,这没什么的。”好一个没什么啊,我心里越发感到难过了,就在我激动之余,他们已经将卷烟给我码到柜子里码好了。当时我正准备张口说话时,他们已经扬长而去。

  车胎抛锚了步行送烟

  一直到五月二十日那天,(因为我周天在“新商盟”订购的卷烟,在网银上支付烟款失败了,烟款没有支付成功。因此烟款也没有交上。)我和老公在外面有点事没能及时赶回来,所以,客户经理乔涛给我打电话说给我们送卷烟的车已经到了店门口,让我回来取烟来。我说我和我老公正在外面有点事,赶不回来咋办?乔经理说,“那我给送烟的孙云峰和毛振兴说说。”乔经理刚刚电话挂断了一会,毛振兴打电话问我在那里,我说在外面呢,毛振兴说:“没事,你们啥时候外面的事办完了,回到店里了你再给我打电话”。我说:“谢谢啦。”他说:“不用谢。”就这样,我回到店里已经一点多了,我回到店里后,连忙给毛振兴打了个电话。

  过了一会,他开车到了我店门口,他们把烟车停稳后,毛振兴把车上的三筐卷烟给我们放到了柜台上,就在他头抬起来和我说话之余,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只见他脖子上围条湿毛巾(因为擦汗擦湿了),满头大汗就连他的后背也湿透了,人还气喘吁吁的。我笑着问他,“你是怎么了?这天气虽然温度过高,但是也不会出那么多的汗吧。”他说:“哎。说不成啊,就在去北边那条街上的时候,车胎突然抛锚了,我和孙云峰把烟车用千斤顶支撑起来,他换备胎,我一个人抱着烟筐把好几家的卷烟给他们送过去了。等我回到烟车跟前,他已经把备胎换好了。我们刚刚坐到车上,你就打了电话,我们随即就赶到了。”听着他说的这些话,我的心里好内疚啊。我说:“都怪我们,去外面办点事回来晚了,害得你们今天跑了两趟给我们送烟,实在是对不起啊。”听着我说的这些话,他说:“没事,这是我们的工作,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再说了谁没有个急事要办啊,这也是很正常的,可以理解。”听完他说的这些话,我顿时眼眶湿润了。我把烟款给他他随即装到了包了。这时就在我们说话之际,老公已悄悄的把两瓶蜜茶放到了他们车上。

  就这样他们和我还有老公打过招呼,就说要回大武口了。我和老公悄悄的笑了。心想这次你总得喝我们给你拿的饮料了吧。就在我们得意之际,一位老顾客进店里说:“你家饮料真多啊,怎么在门外的音响上放着两瓶蜜茶呢?”我和老公这才知道,他们已经把蜜茶悄悄放到了店门外的音响上面了。

  多好的同志啊,给我们送了这么多年的卷烟了,从来没白喝过我们一瓶饮料,还那么的敬业爱岗,真是我们大家的好榜样啊!

  小结

  这就是他们,他们奋战在一线,冒严寒、顶烈日,想零售客户之想,急客户之所急。有时周末,他们还在马不停蹄的给我们广大零售客户配送订购的卷烟,他们更是这个时代最敬业、最爱岗的人;也是这个时代的楷模,让我们大家向他们这些敬业爱岗的人员致敬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