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零售户身边的青年烟草人

记宁夏石嘴山市公司一线青年员工
2014年05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彦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在零售户身边总有那么一些烟草人,无私的奉献在他们自己的岗位上。迎朝露,送晚霞,披星戴月的为客户谋福利。冒严寒,顶烈日,将客户作为他们的根据地。他们立足在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甘愿当一头无怨无悔老黄牛。

  在笔者身边就有这样三个人:宁夏石嘴山市烟草公司平罗县分公司的客户经理乔涛、宁夏石嘴山市烟草公司平罗县分公司稽查员张浩和宁夏石嘴山烟草网络策划管理员王猛。

  记得2008年的一天,我们这个片区的客户经理因家里有事,不能再任职了。这个片区换了新的客户经理,新来的这个客户经理就是乔涛。

石嘴山市烟草公司平罗县分公司客户经理乔涛

  乔涛,中等身材,小短头发。圆圆的脸略微带有一点白皙。一身深蓝色的西装穿在他的身上,显得格外的精神。因为是新来的客户经理,我和老公初次见到他免有些紧张。可哪想当我们见到这个人的时候,心里的紧张完全消失的无影无踪。

石嘴山市烟草公司平罗县分公司稽查员张浩

  记得有一天,他和我们片区的稽查员张浩一起到了我门店里。呵呵,这突如其来的到来吓了我和老公一跳。他们俩好像是看出来了我和老公的心思。连忙说,“你俩不用紧张。客户经理和稽查员也是人啊。和你们大家一样一样的。”说着说着,他们就把他们带归来的烟的模盒给我们往展示柜上摆放。因为我们把店门才开开,还没来得及擦展示柜上的灰尘。所以,乔涛就拿着抹布不由分说的擦起了展示柜上面的灰。而张浩呢则摆起了烟的模盒来。看着他们俩那个全神贯注样,我和老公会意的笑了。

  不知不觉,模盒已经摆好了。他们又忙起订单指导来。他边忙订单指导,边给我和老公讲低焦油卷烟的品牌培育的事。而那时还没有“盟盟”系统,所以他们给我们讲完低焦油卷烟的品牌培育的事之后,就连忙给我们看烟柜里的库存。他们一个人盘库存,一个人往本子上记。在做这一系列的工作的时候,他完全没有间歇一会。看他累得满头大汗,我和老公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所以,老公从货架上顺手拿了两瓶脉动,递给了他们。

  因为他们再三推辞说不喝,老公只好把两瓶脉动悄悄的装进他们各自的手提袋里。等到他们所有的工作都忙完以后,他们顾不上休息,又准备到下一家商店忙活。因为当时店里来顾客买东西了,所以我和老公只忙着卖东西,只是匆匆的和他们打了一下招呼,他们就走了。等他们走了以后,我和老公刚刚到展示柜跟前,就看见展示柜上立着两瓶脉动。顿时,我的眼眶就湿了。多好的客户经理和稽查员呀,不白拿零售客户的一分钱,而且又那么的敬业,把零售客户当成他们的朋友一样。

  还有一次,因为我们东风路的上下楼的超市开开以后,店也正时步入了正轨。老公就开始摆地摊去了,而我呢,又要一个人守店又要接送孩子。一次偶然的机会,客户经理乔涛来我店里看低焦油品牌的卷烟的销量,正好听见我的这种情况。所以,他说,我下班了帮你接孩子吧。我说怎么好意思呢,他又说,这没什么的,你们大家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家人有困难了,我们理应要帮助的。正说着,乔涛就去学校帮我接孩子去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激。

  直到现在的这个店,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安装这个进销存卷烟系统。可带着孩子太忙,没办法往系统上面扫库存。乔涛认认真真的把进销存卷烟系统安装好以后,又耐耐心心的把库存给我扫了上去。这样给我省了许多的事。我记得清清楚楚,当时,正好一缕阳光照射了进来,我看见他原本略微稍白的脸上已经变得黝黑,而且人也消瘦了许多。

  石嘴山烟草网络策划管理员王猛的敬业,他的执著,人人知晓,人人感动。

石嘴山烟草网络营销管理员王猛

  在这个1000人的微烟圈群里,他用他的聪明睿智替大家排忧解难。遇到特别不懂的问题,还帮大家远程。远程到大家会为止。

  记得我刚刚加入微烟圈时,什么都不会,一个群友也不认识。所以,刚开始,只是看大家在群聊,我不敢发话。他用他的聪明睿智想出了一个出奇制胜的好办法:从LV1到LV6的级别来活跃群里的气氛。为了争级别,大家谁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的发表意见,还相互交流经验。在他的带领下,大家相互学习,互助互爱。碰到网上订烟、网上结算烟款、网上的卷烟进销存系统崩溃,他都会远程帮助大家。有时,电脑解决不了的这些问题,他专门抽时间到客户的店里教客户。直到教到大家会为之。

  烟圈群里,不论遇到多么棘手的问题,他都能一一帮大家解决。每逢节假日,只要不到市场收集资料,他依然守护在电脑跟前。因为这是千人大群,他怕他不在电脑跟前,大家遇到难题谁帮大家解决?大家在相互交流经验时,意见出现分歧伤了和气,谁帮大家化解?他的担心何止是这些。他就是大家的接力棒,是大家的保护伞。他挑灯夜战,有时中午也不休息,时刻守护在大家面前。为了零售户的终端建设,他废寝忘食、夜以继日。

  王猛说过:“你们和我把终端建设好了,我才有时间出去约约会。不然,我看我就呆在电脑跟前陪你们度过了。你们加一把油,我努一把力。我们把终端建设好了,把烟卖好,把品牌培育好,我好出去约个会,找个媳妇。”

  这就是我们大家的身边的烟草人,不论你们去哪个商店里,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配合默契。尽职尽责的恪守在自己的岗位。我们为有这样的客户经理和稽查员和群主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他们是这个时代最敬业、最可爱的人,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楷模。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向那些奋战在烟草销售一线市场上的烟草人致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