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一日店长

记山东潍坊寿光市局(营销部)客户经理陈玉森
2014年0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2月2日大年初三,山东潍坊寿光市局(营销部)客户经理陈玉森一早就赶往文家街道办事处仉家村零售客户王友权的店里。王友权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仅有几个月的时间,这个春节是他开店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陈玉森怕他在经营上遇到困难,放心不下,便打算走一趟。

  “过年好,王老板,恭喜发财啊!”一进门,陈玉森热情地向王友权打招呼。

  “陈经理,你怎么来了?今天才大年初三,你们这么早就上班了?”王友权正在给几名顾客拿货物、收钱,看到陈玉森明显有点意外。

  “过年了,走亲戚买东西的人肯定不少,我怕你忙不过来,所以过来看看。最近生意怎么样?”说着,陈玉森赶紧上前帮忙。

  “这几天来店里买东西的人不少,真有点手忙脚乱呢!”王友权指指凌乱的货架,不好意思地笑了。

  陈玉森心想,看来今天是来对了。“王老板,你刚开店不久,虽说也接受了一些培训,可实战经验还是不足,过年肯定忙得累坏了。今天,就让我当一日店长,你正好得空歇歇,怎么样?”说着,陈玉森已经站到了柜台前,开始整理货架。

  看陈玉森这么真诚,王友权笑着点点头。

  “一箱牛奶、一箱啤酒,再来几条烟……要包装喜庆点的!”这时,店里走进一对青年男女,正在讨论着。

  “小伙子,看你这高兴劲儿,一定是去看丈母娘吧!你要的东西咱这儿都有,这就给你拿啊!”陈玉森走到货架前说道。

  “哈哈,我们还没结婚,打算今年6月份办喜事。”小伙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那可是好事,先提前恭喜你们了!”陈玉森笑着道贺,麻利地准备好商品。

  小伙子接过商品仔细看了看说:“等我们结婚的时候还来你这儿买东西,老板可得多准备点烟酒啊!”

  “没问题,这是小店的电话,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陈玉森赶紧递上王友权商店的名片。

  就这样,提着丰富的礼物,年轻男女高兴地离开了。

  站在一旁的王友权乐了:“陈经理,我算是见识了,这做买卖的学问可真不少,你不仅帮我卖出了货物,连以后的生意都给安排好了!”

  陆续又有顾客进来,陈玉森连忙招呼:“走亲戚啊?我这儿货品齐全,您看看吧!”……顾客走了,他就忙着整理店面、与王友权讨论经营技巧,一天下来,不但做好了生意,还把小店收拾得整洁干净。

  “陈经理,我看出来了,合理运用时间,经营忙而不乱,你真有一套!我可得跟你好好学习啊。”

  “好啊,每年公司都会组织卷烟经营培训,你可要按时到啊!有什么困难就找我,随叫随到。王老板,你看我这一日店长当得还算合格吧?”陈玉森打趣道。

  “合格,太合格了!”王友权笑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